close

IMG_20181218_120537.jpg

這禮拜週一上午八點播完兩場籃球之後,到週六上午十點才又有NCAA的籃球要播,週一上午八點以後到週五連續五天都沒有工作,但這並不代表沒事做。

因為下週會變成魔鬼週,從12月27日起六天內要播十場NCAA美國大學美式足球的比賽,十場總共有不重複的20個不同學校,每支球隊有超過50名球員(當然不會通通都要認識啦!但主將要了解一下),所以合計超過1000名球員在接下來我要播的球賽中會出現。

 

很多人以為我工時很短(如果光看Live播報的時間的話的確如此)就可以有不錯的待遇,但是播報一場比賽如果是兩個小時,那麼準備兩個小時大概也跑不掉。一場大學美式足球轉播會耗時超過三小時,準備時間也是兩個小時起跳。這錢也不如大家想像的好賺啊!

 

當然我知道有些人可以幾乎不準備就去上工。幾年前我曾經在國內的籃球比賽擔任主播,受邀擔任球評的某位教練就是如此;感覺他毫無準備的來到現場信口開河,有時還會翻看我準備的紙本資料,竟然還大落落的就拿過去念出來!真是不可思議,這樣子他錢也照賺就是了......。

 

但話說回來,如果是別的時薪工作必須事前做那麼多(無薪的)準備,那我可能會抱怨。但這份工作的準備是上網查看球隊球員資料,兩隊對戰的歷史,球員的背景跟過去的事蹟等等;這恰好是我原本就喜愛,本來就會做的事情。常常在電腦前查啊查啊發現,「原來這個球員是某某明星的兒子啊!球技怎麼比爸爸差那麼多?」或者「八村壘的爸爸來自非洲、母親是日本人,在日本長大念完高中才到美國大學唸書打球......」又或者「這隊的教練以前曾經是今天要交手球隊教練的助理教練,這是自立門戶之後的首度師徒對決啊!」

 

常常會在餐桌上跟太太女兒(不知道她們有沒有興趣就是了?)說我今天查到什麼有趣(對我來說啦!)的資料,可以在轉播當中說喔!這是賽前做功課的樂趣,雖然聽轉播的人不見得知道我們所說的資料是怎麼辛苦查出來的。再者花時間查這些資料似乎也不會讓我轉播收入變多一些,但這是我自己原本就喜愛的事情啊!想到這裡,這些賽前的準備工作就一點也不辛苦了!

 

只是1000位美式足球球員,還是太過分的多了啦!......

 

主圖是前幾天下午天氣超好,到大安森林公園閒晃拍的。這是這份工作的好處啦!常常白天有空不用綁在辦公室可以出去晃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