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_2018052313440835_0.jpg

去大賣場買了一個泡咖啡(當然泡茶也可以)用的法式濾壓壺,買回來之後看了一下產品說明書,發覺銷售這個法式濾壓壺的公司叫做「基甸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對一般人來說這就是一個公司名字,但對我這個老基督徒來說,名字取「基甸」,意思當然是這家公司的創辦人或老闆是基督徒。因為「基甸」是舊約聖經士師記中的一位人物,是曾經帶領以色列人對抗外族的一位士師(以色列人在國王設立之前的軍事及政治領袖),對於基督徒來說一定知道這個名詞,但非基督徒可能就不見得聽過。所以一家公司會將自己命名為「基甸」,應該不會是覺得這兩個字很有意義,而是有基督教的宗教意涵。

 

對我們這種基督徒來說,買了一個產品,發覺是基督徒企業所製造生產銷售的,會頗高興的,因為覺得幫忙了同為基督徒的企業。但同時心裡也有一點擔心,這樣子的取名,明明白白告訴別人這是家基督徒企業,那麼萬一產品不好不良的話怎麼辦?要告訴別人自己是基督徒很好,但是告訴別人自己是基督徒,但是自己如果行為舉止不端或不夠好,那豈不是傷害了基督徒這個稱號?

 

確實一定也有自稱基督徒但是言行舉止亂七八糟甚至為非作歹的人,但是多數的情況,基督徒的名號還算是正面才對。既然自稱是基督徒,就有一定的責任形象要顧,否則是對不起上帝的。這讓我想起我唸書時,很多同學不知道我是基督徒,甚至聽我說自己是基督徒時還頗為驚訝,「什麼?你是基督徒?看不出來耶!」這句話我聽了不少次,當時覺得也沒什麼不好啊!表示自己很融入社會啊!但現在想一想實在有點對不起上帝,表示我平常跟所有人無異,沒有什麼基督徒的模樣,沒有能夠展現基督的樣式。

倒是大學時有一位同學是個虔誠的基督徒,所有人都知道,成績超好品行端正從不像我們其他人翹課打麻將或者其他的種種亂來。當時同學們給他取了一個綽號叫做「基督龍」,因為他的名字最後是個龍字,前面再冠上基督;但是我的話,可從來沒有人稱我為「基督聖」!當時我覺得太外顯基督徒的身份會給自己太大的壓力,特別是隨俗做些不太那個的事情的時候。倒也不是我會去殺人放火偷拐搶騙什麼的,但就是感覺「基督徒」這個形象太過正面兼之責任重大,並不想背負在自己的身上,所以多數時間不會太強調也不太顯現自己是基督徒。

 

但現在年紀越大,可能也做不了什麼壞事了,想法慢慢改變;但也可能是因為越來越了解基督徒的形象以及責任,原本就是基督徒這個身份的一部份啊!如果真的認真的認為自己是個基督徒,真的遵循聖經的教訓,那麼按照聖經所教導的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其實也沒有那麼困難壓力也沒有那麼大啊!越認真地看懂越了解聖經內所說的,就覺得當個基督徒遵循聖經所教導的,是合情合理而且理所當然的。當然,人都還是有軟弱的時候,就好像我相信「基甸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生產銷售的產品,也不可能「百分之百」都沒有瑕疵啊!人非聖賢熟能無過,基督徒也是人,甚至基督教明明白白的告訴我們,所有人都是罪人,基督徒也會犯罪!所以我們不需要認定基督徒開的公司生產的產品都不會有瑕疵,不用以為基督徒都不犯錯,基督教也從來沒有說過基督徒不會犯錯。但是,明白的告訴別人我們是基督徒,某個程度來說,也的確是讓自己更明確表明願意對上帝負責,提醒自己更小心謹慎,減少犯錯的機率吧!

 

但還是希望這個咖啡濾壓壺能夠好用而且用得長長久久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基甸企業 基督徒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