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80819_125346.jpg

這兩天轉播在歐洲波蘭所進行的排球世界俱樂部錦標賽,連續兩天的工作時間到是半夜12點到上午6點左右,回到家倒頭就睡到中午才起來是一定要的。

但這陣子我們家最忙的人並不是我,而是最小還在學的小女兒。大四的她因為即將舉行的畢業展忙碌得不得了,開會彩排製造道具等等,回來都很晚了,在家裡又繼續工作到快天亮,然後睡不到兩個小時,又出門去學校了。幸好畢業展就是下週,不然長久這樣子下去,女兒再年輕身體也會撐不住的。

 

回想自己過去在大四時也是超級無敵忙碌,我念的財稅系是沒有畢展,但我大四時要考托福考GMAT申請美國的研究所(自己來沒有找代辦),教會團契聖誕節晚會主持跟表演等等我個人的事情,然後擔任班代的我還要籌劃探勘辦理全班的畢業旅行、還有謝師宴等等,大四的我籃球校隊也沒有停下來,每週練習並出去參加自由盃乙組的賽事;對了對了,我還在大四上下兩個學期各修了25個學分,否則沒辦法修足畢業學分......。回想起來,大四那一年真是我這一輩子最忙的一年啊!

 

所以現在看到小女兒所面臨的狀況,一點也不覺得奇怪意外,反而好像看到30年前的自己一樣。當時覺得累得像條狗一樣,現在回想起來,真是青春年少才做得到的事情啊!而當時雖然忙得要命,但所發生的一切還真的都是有意義的;30年後大學同學們仍然津津樂道那次的花東蘭嶼畢業旅行,當年去的蘭嶼迄今仍然是我覺得全台灣最漂亮的地方。我勉勉強強畢了業,也申請上了美國的研究所(就一所,其他四所都被reject),之後到了芝加哥,念完了碩士,中間認識我太太然後碩士畢業後就在美國結婚。

 

所以小女兒,加油啊!再不多時妳的辛苦就結束了,將來回想起來,一切都會是有趣珍貴又難忘的經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