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81122_154248.jpg

回民生社區看媽媽,在路邊散步時看到的一些有趣的,就順手拍下來。現在有手機,隨時都可以拍照啊!

 

上面是一家小吃店外面貼的,「痛風海鮮粥」這名字立刻吸引我的注意。當然這不算是新鮮的說法,在外面吃火鍋,如果裡面放進去很多蝦貝之類的,我們這些有痛風困擾的人常常都會戲稱那是「痛風鍋」;但是直接在招牌在看板上將「痛風」兩個字放在品項上面,這倒是第一次看到。所以這樣子會是吸引大家去吃呢?還是讓大家望而卻步呢?就算很愛吃海鮮的人,也不希望別人一直提醒他這些食物吃了可能會痛風吧!

 

走在巷子裡抬頭又看到這家的車庫,外面漆上「隨時進出 請留車道」這非常合理,但我在意的是漆在鐵捲門上的那台跑車,雖然不算漆得很精美,但至少ㄧ看就覺得是台超跑類的車子;有點想等在這裡看看會不會碰到鐵捲門上升車子開出來,如果真的是一台超跑也就算了,如果出來是一部老爺車,那就太不搭了。

IMG_20181122_154549.jpg

 

就在車庫鐵捲門旁邊不遠,貼了一張競選海報。這位候選人我當然不熟,主打「認真」兩個字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很認真,但我在意的是他在海報上最下面的「台北市議員 彰化芳苑囝仔」("囝"這個字還真麻煩,台語我當然會念,但國語不知道該怎麼唸,注音符號打不出來,後來女兒才幫我查出來是"ㄐㄧㄢˇ")。首先我不理解在台北市松山內湖地區選議員但強調「彰化芳苑」會有什麼意義?難道這個選區彰化芳苑人很多嗎?光靠彰化芳苑旅北同鄉支持就足夠當選嗎?只講「彰化」是不是比較好?多一個「芳苑」真的有加分嗎?會不會太侷限了?那麼不是來自彰化的就不要選你嗎?

第二我不理解的是「囝仔」,寫這兩個字會加分嗎?大概是想表示年輕的意思吧!但同時豈不是也會有點辦事不牢的感覺?我們會想選一個「囝仔」來當為民喉舌的」議員嗎?這我真的不太確定。但最最讓我無法接受的是,當我回家看到選舉公報,看到這位候選人的介紹,發覺他是民國59年出生的!媽啊你都48歲了啊!哪有人48歲還稱自己為「囝仔」啊?你可以寫彰化芳苑「子弟」,但別寫彰化芳苑「囝仔」吧!一來感覺太年輕不牢靠沒有加分,二來根本就讓人覺得都快半百了還裝年輕欺騙大眾啊!

這麼簡單的事情怎麼會有人搞不懂呢?覺得我是不是該轉行當選舉顧問啊!

IMG_20181122_15464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