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81121_080838.jpg

台灣不像美國那麼重視感恩節,但記得在美國唸書時,感恩節可是大節日啊!今天跟在美國的兒子寫了一封email,他也提到學校在感恩節假期放了四天假,這是家庭團聚的重要日子。

 

感恩節的概念是很棒的,Thanksgiving,為所有的事情感恩。如果大家能想想自己所擁有的,很多時候覺得是理所當然,但其實並不是那麼的理所當然;那我們內心真的要多一點感恩。但我們常常是定睛在自己所沒有的,總覺得自己缺這個少那個,公司同事家屬乃至整個社會環境通通欠我們,心中永遠充滿了埋怨甚至戾氣,那麼自己內心不平安,也可能影響了周遭的人。

 

昨天去「失親兒基金會」跟他們的同工分享,這個基金會在全台灣目前有六千多個兒童個案在輔導中,既然是「失親兒」,就表是這六千多個兒童是失去父親或者母親(或者兩者都沒有)的。我雖然父親也算是早過世,但好歹那時候我已經27歲也出社會能夠獨立了;相對於這六千多位失親的兒童,他們在成長以及求學的過程中所面臨的,我是很難以想像的。所以一方面為他們感到辛苦,一方面也為自己成長過程當中的家庭健全經濟小康覺得感恩,我的父母親沒有讓我辛苦過,我在唸書時不需要去賺錢補貼家用,不需要擔心沒有錢升學(雖然當時根本很不想唸書),不用擔心繳不出營養午餐費用沒有飯吃。

但這偏偏就是這些失親個案所必須要擔心的事情。

所以,我們還能抱怨什麼呢?社會永遠有比我們更辛苦的人,提醒我自己應該珍惜擁有的,滿滿的感恩。

 

主圖是昨天到失親兒基金會,車子停在公有停車場時從停車場向下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