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81120_204952.jpg

晚上去吃了一頓豐盛的晚餐。

除了太太、女兒以外,我另外邀請了兩位以前教會的朋友一起,算是給太太的驚喜。

 

這些年,我們換了教會,搬了家,某個程度來說,生活圈也做了一些調整。我可能還好,但是對不開車的我太太來說,雖然深坑搭公車到台北很方便,但花費時間畢竟還是遠多過開車,如果再計算來回更是讓人越來越懶得出門吧!所以以前幾乎是每週見面的朋友,可能就慢慢比較少見面、甚至難得見一次面了。

 

今天在餐廳碰到面,邀請的兩位都是我們家三十年以上的朋友,太太跟她們當然超級開心興奮的一直聊一直聊,而我說將來可能必須增加大家碰面的頻率;一方面怕隔太久每次碰面會時間不夠聊,另一方面以我這個年紀來說,怕隔太久模樣讓大家嚇到怎麼突然老那麼多?如果常常碰面,一點一點地變老,就比較沒有這樣子嚇到人的問題了......。

 

所以趁著到昨天整個網球季節結束,在明年球季開始之前有一段空檔沒有什麼工作,應該要開始約一些老朋友出來吃飯或喝咖啡了。只是尷尬的是我現在固然最空閒,但是一般人可是正年底的忙碌時節啊!年末趕業績趕報告做績效評核編明年年度預算等等,又有誰有時間跟突然空閒的我出來無所事事的聊天呢?(但我真的要開始無所事事了啊!)

 

對我來說,沒朋友不是因為搬到深坑,而是因為沒有上班,跟多數仍是上班族的朋友時間節奏都不同調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