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70x425.jpg

太太說昨天她去演講,有人詢問說自己從退休之後才開始學習鋼琴,希望能夠在教會擔任司琴服事,這樣子會不會太晚?

回答當然是不會太晚啊!只要願意,再晚開始都沒有關係啊!

 

但回想起來,在教會那麼多年,果然也遇過一些尷尬的狀況;例如有「音癡」(真不好意思這麼說)要來參加詩班(而且唱得很大聲),美感與眾不同者負責聖誕佈置(然後不知道是走進聖誕節還是萬聖節的場子),不擅長說話的偏偏輪到分享(還講得很長,台下睡倒一片),沒有領導能力的自告奮勇擔任會長(結果會務大亂聚會人數急速下降)。

 

並不是有意願就可以成事的,有志者事竟成只是一句諺語,但現實上,if you don't have it, then you just don't have it. 有些事情還真是勉強不來的。但在教會裡面,大家都有滿滿的愛心,不像在企業(特別是外商)你不行就把你換掉;教會裡都是包容再包容,忍耐再忍耐,所以如果有人沒有自知之明,事情就會變得很麻煩。

 

說到自知之明,聖經裡說:「凡事不可結黨,不可貪圖虛浮的榮耀;只要存心謙卑,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腓立比書2章3節)我們很容易覺得非自己不可(團契或小組非得我來領導),或者我就是想要做這個(我要上台司會、我要站在詩班裡唱歌......),我一定要做這個,我能夠做那事。但我們為的真的是為了服事神嗎?還是如同前述經文所說的:「貪圖虛浮的榮耀」?我們是否能找到適合自己的真正專長,而不勉強硬是要做某些事情認為那才是服事。

 

有些服事或許看起來微不足道,或許總是待在幕後,但是我們服事如果是為了上帝而做,那麼不管做在人前人後,上帝都必看見,也必報償。「做在主身上」,這才是服事的真正意義吧!

 

昨天開車載太太去新竹講演,去程大塞車,幸好回程很順利,我跟女兒也利用中間等待的時間逛了公園喝了咖啡買了貢丸,其實這一趟我們自己也賺到了。但我覺得更賺到的是,我跟太太說:「載老婆去服事也是一種服事」。是的,不是只有站在台上的人在服事,也不是只有擔任司琴伴奏才是服事,教會需要的任何工作,折週刊整理聖經環境清潔,探訪會友幫忙開車,甚至就是每天待在家裏為有需要的人提名禱告,在在都是不可或缺的服事啊!

 

所以囉!如果還不會彈琴,不一定要拚老命學彈琴希望能夠司琴,擔任音控一樣可以幫助禮拜音樂的呈現吧!

口才不佳的人不用勉力要登台分享,私底下的探訪關懷更可以直接感動人。

不是很有領導能力但是非常會做ppt,那就用這份能力幫助聚會ppt呈現的更漂亮更清楚吧!

 

教會需要各式各樣的才能,而教會其實也有各式各樣的人才;每個人一定能夠找到自己擅長能夠發揮的,至於自己不擅長的,那就「給專業的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