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81113_183719.jpg

女兒今天生日,她自己笑說,她來到「半五十」之年了!

我自己已經年過半百五十好幾了,所以有個女兒「半五十」應該也不奇怪吧!但今天我吃飯時跟女兒說,「生日快樂啊!但你知道嗎?老爸在妳這個年紀時可是已經結婚了!」女兒聽了大驚,她完全沒想過在這樣的年紀就結婚了吧!但是千真萬確啊!我在24歲多不滿25歲時結了婚,天啊!明年就要結婚30週年了......。

 

但是結婚快慢早晚當然沒有對錯,結不結婚也沒有對錯,有時候當然覺得對象對了,那就勇敢的結下去不用想太多吧!生活當中有個伴其實也滿好的。

但也很多朋友一直沒有遇到適合的對象,那麼寧缺勿濫,既然一個人生活得好好的輕鬆自在,又何必勉強自己呢?無拘無束想去哪就去哪,想吃什麼就吃什麼,一人飽全家飽,寂寞時出來跟朋友吃頓大餐,其實也很自由很棒啊!

 

生孩子早晚也是一樣,有的人很早當爸爸像我,現在看到兒子女兒這麼大了,有時候還是有點吃驚有點惶恐,覺得自己也沒多老多成熟啊!怎麼會有這麼大的小孩?

有的人很晚才生,像我有同齡的朋友,現在孩子才小一跟幼稚園,累歸累他也甘之如飴;而我看到時也覺得好羨慕他還有可以保抱的孩子,也很懷念自己孩子還小的時候啊!

也有朋友婚後一直沒有孩子,但夫妻兩人不用照顧小孩不用負擔孩子成長的學費等等,過得輕鬆寫意經常到處旅遊的日子,是不是也讓還被孩子綁著或者繳學費繳得哇哇叫的父母相當欽羨?

 

天下事沒有十全十美,遇到什麼樣的狀態就去接受甚至享受那樣子的狀態吧!

 

最後對「半五十」的女兒說,有妳真好,祝妳生日快樂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