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81104_145509.jpg

聽聞二舅媽平靜地在病床上過世了;這已經是最近一兩年親戚中第二對前腳接後腳相繼離世的夫妻了。

二舅(我媽媽的哥哥)在去年三月過世,當時我寫了這篇部落格PO文:「170313 安然過世 含笑歸天」,然後一年半後,二舅媽也過世了。

今年三月時我的大姑媽(我爸爸的姊姊)過世,當時我寫了這篇PO文:「180329 當了半輩子的祖母!」,然後沒幾個月,我的大姑丈也跟著大姑媽的腳步離開了人世。

 

這兩對夫妻都算是高壽離世,所以子女雖然不捨,但並沒有太多的悲傷,生老病死原本就是人生的一部份。怕的是還不老就死吧!但如果已經年老,那麼死亡或許也沒有那麼可怕了。特別是在子女都已經成人,然後結縭超過六十年的另一半先走了的情況,很多時候,撐著自己老邁生命的那一口氣可能就此消散,因為已經了無牽掛了吧!

 

上週日下午到醫院去看二舅媽,已經不能言語不能行動,但我們在病房吟唱她喜愛的聖詩,隱約覺得她還是聽得到聽得懂,似乎很想跟著唱。

幾天之後,二舅媽回到基督徒所說的「天家」, 想一想這真是很棒的一個概念,死亡不是靈魂的消散,死亡只是靈魂回到天上的家;而二舅已經先一步在那裡等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