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llsizeoutput_6cc.jpeg

 

掃墓要好天氣不容易,掃墓要全員出席更不容易。但今天天氣好得不得了,選對日子了;只是缺了三個人,一個出國,一個開會,一個學校有活動。

家族目前是有14位成員,如果要再增加,就是第三代有嫁娶了,因為我們第二代應該都沒辦法再生了。但不用講人員增加,光是現在要將14人湊齊,雖不是「不可能的任務」,但也大概是「不太可能的任務」了。

 

先到的等人過程中先找事情做殺時間,這是做什麼呢?

fullsizeoutput_6c3.jpeg

應該很久沒有玩這種遊戲了,要有太陽,更重要的是要大家沒有拿出手機才可以。

fullsizeoutput_6c4.jpeg

像這位在用手機當然就沒有參與;手機會增加一些樂趣,但也會失去一些樂趣。

IMG_20181021_132538.jpg

最後一車到了,開始今天的掃墓活動

fullsizeoutput_6c5.jpeg

 

不知不覺老爸也過世26年了。今天在掃墓時跟妹妹討論到,如果爸爸還在世的話,現在會是什麼模樣?因為爸爸54歲就過世,給我們的印象就一直停留在54歲,想一想,差不多就是我現在的年紀呢!所以從來沒有印象爸爸變老的樣子。但媽媽現在80歲了,老態還真的顯露出來了;如果爸爸還在,也是媽媽的年紀,那會是什麼樣子呢?頭髮全白還是灰白?人會變胖還是變瘦?過去一貫英挺總是穿著西裝的爸爸會變得衰老駝背身高縮水嗎?真的難以想像。

我們想到了幾個爸爸的同學、或同齡的長輩,想說,大概就是那個樣子吧!但誰知道呢?說不定爸爸會比較不同喔!而再想想,爸爸真的比較不同;一個年紀就永遠停留在54歲的老爸......。我自己再過幾個月就要滿54歲了,突然有點緊張起來......。一方面覺得怎麼就來到老爸當年的年紀了?我一直覺得爸爸就是人生經驗豐富的睿智長輩啊!但現在我卻也到了這個年紀?我有到爸爸當時那樣的人生經驗歷練跟修養嗎?好像沒有耶!覺得自己還有很多不足需要學習跟提升的,還有,我不會寫毛筆字啊!而另一方面當然就是也擔心,那自己過不過得了父親的年紀?爸爸在51歲那年罹癌,我可是在更早更早的36歲就罹患癌症啊!

 

 

擔心歸擔心,日子還是要過,就勇敢的面對,一天一天的過下去吧!

 

這是今天買的花,繡球花好漂亮!但好貴啊!兩束花竟然要1200元。

fullsizeoutput_6d5.jpeg

最後到三井Outlet吃一頓很晚的午餐順便逛逛,三個表姊妹的合影。

fullsizeoutput_6d6.jpeg

如果明年還能夠在這時候來掃墓,那就表示,我活超過我爸的年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