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1002.jpg

今天晚上在新生南路的懷恩堂,完成了這次靈命日糧柯貝爾牧師聖經講座最後兩堂的口譯工作。

從上週五到今天,柯貝爾牧師從台中到台北連續五天一共進行了13堂的講演,我承擔這五天的口譯服事,坦白說是很大的挑戰與負擔。我擔任口譯的經驗算是豐富,但是像以前幫公司的主管翻譯,不管是adidas的annual dinner還是brand day還是員工的月會,對我來說輕鬆寫意沒有任何壓力,事前也不太需要準備,上台一邊聽就一邊開始翻譯,因為面對的是自己的同事或者經銷商,而且坦白講,或許公司內部覺得重要,但現在回想起來,這些場合以及裡面所報告的事務,其實相對都那麼不重要了。

但是靈命日糧的聖經講座,會來參加就是因為想要學習聖經,這些人渴慕上帝的話語、希望對聖經更瞭解;柯貝爾牧師的講道一向非常精彩,但我能不能正確精準地用中文傳達?讓聽者能夠忠實地了解柯貝爾牧師所要表達的?進而讓聽講的人靈命有造就與改變?當思想到聖經講座這種事工的本質,壓力就大了。這五天每堂都戰戰競競希望不要出錯也不能出錯,同時還要擔心門牙的假牙不能夠飛出來(參見前天的PO文「180930 假牙飛掉不是我)。

不過終究是感謝主,平安的度過了這五天13堂的翻譯。

 

回到家裡看了今天的靈命日糧內容,題目是「上帝的一根柴」,題目感覺有點像「金門一條根」,但內容對我卻非常受用。這邊提到聖經舊約撒迦利亞書3章2節上帝指著大祭司約書亞說:「這不是從火中抽出來的一根柴嗎?」這句話的意思不難懂,一根已經放在火堆中的柴火,看似即將燃燒殆盡,但上帝卻將它從火中抽出來,給約書亞穿上華美的衣服,給他戴上潔淨的冠冕,然後重用他看守管理以色列家!

我完全領受感謝這句話,因為我感同身受。2001年以及2008年的兩次罹患癌症,我豈不是就像已經放入火中的一根柴一樣,看起來就是要被燒掉了。但上帝卻將我抽了出來,沒有讓我燃燒殆盡,留我這條生命。然後這幾年,我還能夠在像靈命日糧聖經講座這樣子的場合擔任口譯的工作。話說回來,2001年第一次得到癌症時,在那之前我從來沒有在台上擔任口譯過!這是上帝後來才賦予我的才能。

 

所以,除了感謝還是感謝;我也是從火中抽出的一根柴,到現在還能夠存活,還能有這樣子服事的機會,只能說是上帝滿滿的恩典與帶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靈命日糧 撒迦利亞書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