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1.jpg

最近敝人的門牙多災多難,先是使用多年的假牙脫落,適逢週末讓我三天沒可用無法見人;

隔週去牙醫診所黏回去,但竟然三天後再度脫落,再去看診黏回去(這次可能加了黏鞋底的瞬間膠)。

結果又過了兩三天,我竟然在吃飯時咬到筷子,這次牙齒沒掉,但卻是同一顆假牙的瓷牙應聲斷裂......。這無法修補,只好去重做一顆瓷牙,但要等一週,一週之內,牙醫給我一顆應急的、看起來很假的假牙。

然後這應急的假牙隔天吃東西時脫落,立刻去找醫生在黏回去;

隔天再度脫落!我心想,算了,只是應急的假牙,不要再回去黏了,反正這個禮拜也沒有工作,我就缺一顆門牙待在家裡等到瓷牙做好吧!

 

是說少一顆牙,對一個人產生的變化真是大啊!我照鏡子看著缺一個洞的牙齒,這呈現出來的外表連自己都看不下去。以前說人要衣裝,但衣裝之前,牙齒必須要在啊!否則穿什麼都沒用的,總之就是無法見人。

 

沒有辦法見人所以待在家裡,但是家裡也有人啊!就是我太太跟女兒。原本上午起床後梳起完畢,吃早餐前碰到比我早起的太太,都會去親吻一下算是道早安;但最近不必了,因為看到我的缺牙黑洞太太會笑場,還真是親不下去啊!

倒是最能夠接受我的人是我的小女兒,為什麼呢?因為小女兒念幼保,現在大四正在實習,每週兩天要到幼兒園去照顧一票三、四歲的幼童。她告訴我說,因為三、四歲的幼童經常都有蛀牙掉乳牙缺門牙的情況,所以看到我缺了一顆門牙的狀況她完全能夠適應,因為班上的小朋友很多都這樣啊!她早就看習慣了。

 

所以,現在我是返老還童了嗎?

 

但我後來在找主圖的照片時發現,小朋友的門牙掉了沒什麼,反而很可愛;因為一來牙齒小顆,掉牙後的洞也就小小一個。二來小孩子掉牙之後會長新牙,掉乳牙是長大的象徵,是充滿希望的。但我這種大人(老人),掉牙之後的洞超大超驚悚的,再來是明知道不會再長出來了,這牙齒一掉,就是一個沒有希望、變老了,然後又要花錢的感覺湧上來,這又怎麼會開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