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770x425 3.jpg

在飯桌上跟女兒聊天時,大四的小女兒說到她這學期的選課情況,已經畢業的大女兒也提到她過去在大四時的選課狀況;那麼輸人不輸陣的老爸我,只好也搬出我三十多年前大四時的選課情況出來,不說沒問題,一說就將這兩位女兒通通打趴。因為,我從來沒有遇過大四修課修得比我多的人!

我大四那年,上下兩學期各修了25個學分,一學年修滿50個學分。

 

印象中25個學分是我在念大學時單一學期的修課學分上限,會這麼修的多半只有大一或大二的學生,因為先修起來大三大四時就能夠輕鬆點;這些同學多半是為了考公職或研究所,或者要出國唸書必須考托福、GMAT或GRE,所以讓自己大三大四能夠有比較充裕的準備考試時間。

但我偏偏不是這麼一個情況,我之所以在大四時以高年級學長之尊連續兩個學期修滿25個學分,實在是因為大一到大三太混被當掉的科目太多了,大四不修這麼多學分的話,我就無法四年修滿規定的150個畢業學分,為了不想延畢念第五年,我大四可是水深火熱的修好修滿啊!

記得大四修的課包括「大一英文」,「中級會計」、「成本會計」、「審計學」等等全擠在一起。英文是因為大一下被當之後,這四個學分的課實在很難排進來,所以一直拖到大四才重修。中級會計跟成本會計都是初級會計(會計學一)要先過才能夠修。偏偏我大一的初級會計就上下學期各被當了一次,總共修了兩年四學期才修完;然後大三修中級會計又被跟初級會計時同一位老師當掉(她後來跟我超熟的,因為實在選過她太多課了,從大一到大四每年每學期都有......),所以大四繼續來。原本審計學這門課要修完中級會計才可以選,但反正當時也沒有電腦選課這種東西,沒有系統會擋,只要系上的行政助教OK就可以通融;而行政助教跟我交情還不錯,又看我都已經大四了,就同情我睜隻眼閉隻眼讓我選了這麼飽滿的學分。

總之,我大學150個畢業學分,有50個也就是三分之一,是大四一年內修完的。然後同一年當中,我還考了托福跟GMAT、沒有找代辦自己跑了整個美國申請學校的流程申請了五間大學的研究所(只有一間上就是了);對了,我還是大四那年的班代,代表班上參加畢聯會、從規劃到探勘到編手冊辦好全班的畢業旅行,讓全班在畢業典禮之後去了台東跟蘭嶼......,不用說我本來就還固定有每週教會及團契的事情了。天啊!現在回想起來,那真是不可思議的一年啊!

 

所以結論是今天跟女兒們說,經過那一年之後,我覺得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事情能夠難倒我了;當然不是指我能夠得到諾貝爾文學獎或者變成台灣首富這類的,是就時間調配這個角度來說我再多事情再忙都要跟你喝一杯咖啡......,不是啦!是都知道該怎麼同時處理進行了。現在我的工作零零碎碎,一下子播網球一下子報排球,這個禮拜是籃球轉播,而下週要幫靈命日糧的聖經講座擔任五天的口譯;事情同樣是層層疊疊,同時在進行及需要準備的好多好多,需要及早排程及早準備,如何利用時間讓一切都能夠同時進行保持進度到時候不要手忙腳亂出狀況,我想,應該就是大四那年訓練出來的囉!

 

有沒有人大四那年修的課比我多的?有嗎?不容易找到吧!

 

arrow
arrow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