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919000016.jpg

今天看到的新聞,年底的選舉在台東有23位鄉長村里長候選人是同額競選,只要一票就當選!

意思是說,投票當天他如果沒有睡過頭,只要記得自己到投票所投自己一票,那就當選了啦!

沒有敵人的戰場 台東23人只要一票就當選

 

看到很多地方大家拚到你死我活,掃街拜票大打廣告,又是違紀又是斬雞頭發誓又是動員又是製造各種話題尋求曝光,花大錢還不見得會當選;而這23位的台東候選人卻沒有人出來跟他們競爭,一票就贏了,這差距也太大了吧!

其實鄉鎮市長或村里長,全國應該待遇都一樣,並沒有說西部村里長待遇比台東的村里長要高,那為什麼很多地方一堆人擠破頭要選,台東卻一派和平的同額競選呢?當然這就跟經濟發展一樣,台北的房子這麼貴,台東的房子這麼便宜,而且台北那麼擠那麼悶,台東好山好水天空海洋那麼藍,但大家還是要住在台北負擔高額房貸或花費高額房租不願意到台東輕鬆住?當然是因為工作機會比較多,或者直譯:賺錢機會比較多。

但其實如果不那麼愛賺錢的話,台北以外的地方真的比較適合人居啊!

 

上週大學同學從台南上來玩,聊天時提到我們住屋的房租,他們夫妻一聽大驚失色,說他們台南一棟透天三層獨棟洋房,室內面積72坪,租金只要一萬五啊!天啊!我也好想到台南去住透天三樓獨棟洋房,而且台南的小吃美食我超愛的啊!但問題當然是那我必須要轉行了,因為雖然說在台南需要的收入因為租金低得多而大幅降低,但台南找不到我現在運動賽事轉播的工作吧!所知的體育台都在台北或新北啊!可以哪個體育台搬到台南或者台東嗎?

 

話題扯遠了,但如果我想轉職當村里長,或許搬到台東市一個選項喔?其實我雞婆的個性還蠻適合當村里長的說......。

 

主圖是新聞裡面提到,卑南鄉鄉長只有一人登記,所以還沒抽籤,候選人就已經將號碼1號印在看板上了。但我的問題是,他還花錢做這個看板幹嘛呢?一票就夠了,躺著選都選得上啊!

(好啦,可能人家以後想選縣長,現在開始要打知名度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東縣 五合一選舉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