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5.jpg

今天很高興大學同窗黃跟鄭來到家裡。我跟鄭常碰面,因為他現在住在新北市而已,相約容易。但黃住在台南,又很少來到天龍國,所以碰面的機率少多了。這次他們夫妻難得的北上旅遊,抽空到家裡度過三小時的開心時光。雖然我們都不年輕了,但是一起講話(搶話)一起大笑一起分享,三小時的時間還是像當年一樣那麼愉快。

我們大學時就很好,黃跟鄭都從南部北上讀書,大一住宿在同一個學生宿舍,大二起在外面一起租屋,我原本家就在學校附近,並不需要租屋,但卻常常在空堂時去他們那裡耗時間。我們興趣想法一致、打球在一起,作班刊在一起、辦活動在一起,四年期間培養了良好的默契與情誼。

 

當然畢業之後大家各奔東西,從事的行業通通不一樣,居住地也不同,但大學時建立的情誼一直持續到現在,不管是一年碰好幾次,還是好幾年碰一次。

 

今天的聚會,話真的講不完,要講的太多,但時間太少,畢竟我們認識迄今也超過35年了。從當年籃球打完踢足球,足球踢完打羽球,怎麼都不會累的大學生;到現在開始講血糖血壓,講養生,講孩子的狀況。晚上吃飯時,我發覺同桌我的兩個女兒,都比我們當初開始認識時的年紀要大了;明明有時候覺得女兒還很小,但沒想到我們三個當年大一時碰面時其實才18、19歲,那是更小更青春更不成熟的年紀,但這樣子的交情卻從那時一直持續至今,乎乎一過35年。

時間真是很神奇的,看著我的女兒們,更讓我這麼覺得。我們三個當時認識時,都沒有覺得自己很小很嫩啊!現在碰面也沒有覺得自己很老很成熟啊!但時間從來沒有停止,我們當時其實真的很年輕,現在在兒女的眼中也真的就是三個歐吉桑老爸了!但是大家對彼此的感覺,似乎都還跟大學剛碰面時是一樣的,還是那樣都差不多的思考想法,還是都愛說笑愛胡鬧但彼此關心彼此互相信任。其實就是單純的Tone對了,所以變成好朋友;而從以前到現在,這個Tone從來沒有變過。

 

主圖是我們大學時的合照,天啊!那時候真是脣紅齒白啊!

 

這也是大學時期,應該是我們三個去參加迎新露營之類的時候拍的

圖片3.jpg

代表系上參加辯論比賽,我們應該完全沒準備就上場......其實連辯論規則都不太懂說。

圖片2.jpg

這是當年我們班的籃球七虎,今天碰頭的我們三個在正中央;但非常遺憾,七位中已經有兩位過世......

圖片1.jpg

黃跟太太從大學時認識交往到結婚迄今,這是當年大學時在我們家拍的。

圖片6.jpg

這是今天的照片,我的手稍微不穩,拍得不是很清楚,但是到了這個年紀,不清楚一點好......。

fullsizeoutput_63f.jpeg

如同幾天前我的PO文(180912 It’s nice to be 50)裡面的歌詞: it’s fun to be 20,真的,年輕青春真的太棒了;

但現在我也能說:But I feel it’s nice to be 50,因為有當年的朋友,一起歡笑,一起變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