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rban-tragedi-wtc-teridentifikasi-setelah-16-tahun-8Ht.jpg

今天是9月11日,17年前發生的911世貿大樓恐攻事件,我還歷歷在目印象深刻。

那時候我人躺在馬偕醫院的病房,剛開完胃癌的刀不到一個月,看著新聞台上出現飛機撞上世貿大樓的畫面,一開始以為是意外;幾分鐘之後另一架又撞上去,那絕對不是意外了,那是可怕無情的恐怖攻擊!美國紐約遭遇這樣的事情,真的是讓人目瞪口呆。

 

當時的我原本因為自己年紀輕輕就罹患癌症還在自怨自哀,但之後幾天新聞持續關注這個事件,救難的工作,紐約地標世貿雙子星大樓的接連倒塌,劫機的過程,策劃攻擊的單位等等,到最後統計出約三千人罹難,超過六千人受傷。這個震撼全球的事件,在當時讓我有一段時間幾乎無視於自己的病痛,也重新思想人的生命之短暫無常。

 

是的我年紀輕輕就得了癌症,是的我覺得自己很有才能但是怎麼會讓我得到這個病?是的我的三個孩子都還小好可憐喔!但在911攻擊事件中罹難的人當中,有好多好多人都比我更年輕的;事件發生在全世界的金融重鎮,有許多在大樓內上班的罹難者遠比我更優秀更有學識的;而三千人當中,當然有好多為人父為人母的罹難者,一夕之間家庭遭逢此巨難,留給他們的家人子女長久的哀傷。

 

當然不會因為這件事情就對自己得到癌症感到釋懷,但的確知道這個世界處處有苦難悲劇隨時都在發生。

 

17年過去了,每逢911這個日子,還是會想起當時在電視上看到飛機撞上世貿大樓所感受到的驚愕驚悚,也一併憶起自己當時的處境。前幾天讀「靈命日糧」時讀到一句話,「上帝要我們在順境時,仍然謹記在逆境中所學到的功課」。或許911這個日期這個事件,就是在提醒我們每一個人,生命過程中曾經發生遭逢的逆境苦難,讓我們謹慎保守自己的生命,也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