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llsizeoutput_630.jpeg

邊甩手邊看電視時,看到一齣即將播映的日劇介紹,內容是有關一個年輕的社工剛進社區服務所發生的故事(日本人拍電視劇真的什麼主題方向角度都有,超級五花八門的)。突然讓我想到我當年差一點考上社會系耶!

 

在我高中畢業參加聯考的時代,當時是先填志願再去考試的。但也沒有人教我們該怎麼填志願,話說其實那個時候我才18歲,心裡很想打NBA但知道身高175是不可能的,而扣掉NBA之後根本就沒有志願。沒有志願的高中畢業生要填志願,當然就是亂填囉!

 

亂填的結果就是我考完試分發到財稅系這個我其實一點都不想念的科系(大學畢業之後研究所就改念會計了),當時填這個志願的原因是學校離家近以及沒有高低標,結果就中了。我忘記如果少考一分會是什麼系?但我記得如果當年多考一分,我就會分發到社會系。

 

多一分少一分,其實真的不見得反應我的實力,就看英文作文跟中文作文的閱卷老師要不要多給一點點或少一點點;我自己後來當了很久的老師,在批改報告給分時坦白講,真的是很主觀沒有一定標準的。而想想看,如果當時閱卷老師多給我一分,那我就會去唸社會系耶!

 

現在的我大概知道社會系畢業之後要幹什麼(如果要學以致用的話),但我完全無法想像自已會去做那些工作,只是我的個性應該也不會想重考,可能還是會去唸,至於唸完之後我會做什麼?人生之後會怎麼發展?這完全難以逆料;唯一知道的是,應該會跟現在的我是很不一樣的人生歷程。

 

而這一切就看那位作文閱卷老師多給一分或少給一分!

一分決定一生啊!人的命運真是好好玩啊!

 

(主圖是今天開車出門時等紅燈,看到安全島上的一堆小鳥跳來跳去,還一直飛到我車窗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