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812.jpg

這週接下美國網球公開賽精華的配音工作,對我來說這是一個新的工作環境。因為賽事的轉播單位不是過去習慣的「博斯網球」台,而是「福斯運動網」FOX SPORTS。不同的公司不同的環境就會發現有些不同的工作習慣,這對我們這種受雇者來說,就是必須要去配合的。

一向我的基本原則就是在工作中不要給人添麻煩。自己處理好自己的事情,讓對口單位越輕鬆省事越好,準時穩定地將工作完成;就是這樣。

當然因為網球對我來說是駕輕就熟,所以我知道該去哪裡找資料,網球觀眾習慣的名詞等等。不需要別人服侍幫我準備任何東西,反正時間到了我就會出現,按照要求將工作做完。

 

很多教會團契找我去分享也是如此,只要講好時間,告訴我地址,我自己會找到地方,不需要接送不需要幫我準備什麼(投影機倒是需要啦!),反正只要事情約好了,我就會出現做我該做的事情。畢竟教會的牧師或者團契的會長,大家各有各要忙的事情,既然找到我,就希望能夠減輕他們的負擔,不用讓他們煩勞操心太多。

 

想一想其實做任何事都應該如此吧!在職場上,掌握好自己的專業,讓老闆跟同事不要擔心你所負責的事情會出錯,這應該是最基本的。之前服務的公司就曾經有同事大出包,結果全公司許多部門花費好大的精神時間跟公司資源來幫忙善後補這個破洞,但因為交期延誤公司的信譽還是受了影響,最後那位同事跟主管都黯然離職下台;自己跟周遭的人通通付出了代價。

但是啊!在職場上說要將自己的事情做好然後不給人添麻煩,說是基本原則,但其實還真是不容易的事情啊!曾經遭遇到不少同事,自己單位的事情做好這點已經做不太到,卻還專門喜歡指指點點說嘴批評其他functions的事情,搞到整個部門氣氛總是很不好;那已經不是添麻煩了,根本就是一個專業麻煩製造機,當然,搞清楚狀況後也是請他們走路了,但在他們任職的期間,公司真的被搞得機飛狗跳啊!

 

不談職場談最基本的,開車好了。我們住的深坑這邊社區道路並不算寬敞,但許多人卻非常習慣買東西買早餐買中餐買晚餐然後非要停在豬肉舖早餐店麵店正前方,也不道路狹窄就是違規併排停車。這些車主經常比較年長,歐巴桑比重極高,一副就是「啊就停個一下下啊!馬上就走了啦!」的下車買東西,用餐時間經常整條路上到處都是,甚至兩邊同時併排停車,中間只留下單線道,還是理直氣壯的「買個東西而已馬上好啦!」

但開車最基本的,跟前述一樣,不要給人添麻煩吧!違規停車讓人難以通行就是給其他駕駛人添麻煩,在內線慢速行駛就是給後方其他車輛添麻煩,當然其他違規行為如超速或者闖紅燈等都容易造成危險更是給其他人添麻煩。只要謹記不要給其他人添麻煩,應該就不會捨棄前面一點就有停車格,非要違規停在店門口吧!只要謹記不要給其他人添麻煩,應該就不會以時速60公里堅持開在限速80公里快速道路的內線車道吧!只要謹記不要給其他人添麻煩,應該就不會沒有打方向燈就突然變換車道吧!

 

真心覺得,只要謹記不要給其他人添麻煩,很多事我們應該就不會去做,或者很多事我們會更認真更謹慎地去做好。

從播球賽寫到職場寫到違規停車,好沒有規劃的一篇PO文啊!想到什麼就寫什麼;然後,主圖與內文還真是一點關係都沒有......,希望沒有給看的人添麻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