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_1533281416_667.jpg

每天上午起床後如果沒有要出門(一個禮拜還真的只有一兩天會需要早上出門其實),那麼就是我跟太太的咖啡時間。習慣的順序是先燒一壺開水,等待水滾的同時就開始用家裡那個小小的手搖磨豆機磨豆子,水開之後豆子也差不多磨好了,將磨好的咖啡粉倒進濾壓壺裡,再將開水倒進濾壓壺,四分鐘之後,就可以享受現磨現泡的熱咖啡了。這幾乎是最近一兩年來每天早上的固定流程了。咖啡豆不見得買最好的,比例也不見得完全正確(以前被教導10公克咖啡豆配180cc熱開水),有時候四分鐘鬧鐘響起,會慢個十幾二十秒才將濾壓壺壓下;但都無所謂,反正我們不是咖啡行家,也不見得分辨得出咖啡豆的好壞,只要有得喝就開心了。

 

在這個固定流程中,等水開跟磨豆子的部分是比較不需要動頭腦也比較無聊的,所以我習慣會將筆電打開,一邊瀏覽今天的重點新聞同時手上轉啊轉的磨豆子,這甚至稱不上一心二用,因為磨豆子是個很簡單不斷重複的動作,根本不用花心思的,對吧?

 

但今天,這個不花心思的事情卻出了狀況。

 

我一邊磨著豆子一邊看筆電,出現一則有點驚險的新聞:一位中國媽媽帶著當天滿週歲的女兒去玩水,只是一個小小的充氣水池,小baby套著游泳圈放進水池,媽媽就在旁邊滑手機。但沒多久,baby在池中翻了過去,游泳圈從身上滑落,小baby沈進水池裡。池內另外有一個大一點的幼童,拉了兩下baby發覺自己沒法子,就游到旁邊拉這位媽媽示警;但媽媽忙著滑手機,竟然就將他的手撥開,沒看池內繼續滑手機。幼童游回baby的身邊,又嘗試了一下,還是無法拉起baby,又游回這位媽媽身邊求救;終於這次女嬰的母親眼睛瞄了一下池內,發覺狀況大吃一驚,一把將小baby撈起來,趕緊施救後來抱去尋求醫護人員協助。但合計小baby溺水已經91秒了,後來雖然恢復心跳,但意識仍沒有恢復。新聞裡面有現場監視器畫面:【有夠扯】嬰溺水91秒!揮手趕走求救童、一旁滑手機的是親娘

 

我一邊手上沒停的磨著豆子一邊看新聞一邊心裡想,這媽媽實在太扯了,只顧滑手機滑到自己的女兒命都快沒了!很多人開車滑手機,過馬路也滑手機,其實都是如此,一心二用是危險的,像這媽媽就出了事情,真是不應該啊!然後我還繼續看著新聞下方網友的回應,同時,豆子磨好了,我打開手搖磨豆機的蓋子,一邊還繼續盯著筆電的螢幕,一邊將手上磨好的咖啡粉,沒有倒進濾壓壺,卻一股腦地全部倒進去裝咖啡豆的盒子裡然後才突然驚醒!

啊~~~~~!慘劇啊!我幹嘛將已經磨好的粉又倒回咖啡豆裡面,這下子一堆咖啡粉混在豆子裡面,拿不出來啊!我還堂而皇之在心裡罵那位媽媽一心二用,不該邊照顧小孩同時滑手機;但我自己還不是一邊磨咖啡豆一邊看電腦,自己也一心二用沒有專心的結果是,莫名其妙的將已經磨好的咖啡粉全部倒回咖啡豆裡面!

 

當然,這個錯誤跟讓小baby溺水的嚴重性差很遠,但也花了我快十分鐘的時間想儘辦法來清理善後進行豆粉分離。所以不要說別人,自己也是如此,一心二用真的是不容易要很小心啊!

​​​​​​​

arrow
arrow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