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r6qJghCMAEP9LX.jpg

前天跟太太一起到一個教會跟青少年分享,我主要是介紹我的工作歷程與職涯的體驗。這樣的分享在許多教會團契或學校團契已經非常多次了,我一向很樂意跟即將進入職場或職涯剛起步的年輕人聊聊工作的經驗。

 

有小朋友覺得我的職業經歷也太強大太離奇了;的確,我的工作經歷包括全台灣最大會計師事務所、大學講師、兩個Interbrand世界前一百大的品牌Starbucks跟adidas,然後現在到電視體育台擔任運動賽事的播報工作。很多年輕朋友看到這些公司這些品牌這樣的工作內容,完全是羨慕到一個不行,覺得我實在太幸運(太狗運)了!

 

太幸運嗎?

哈哈!你們要我分享職涯,我就分享我的工作資歷,看起來的確好棒好耀眼;但其實還有些我沒有講,你們所不知道的,我人生其他的經歷啊!

 

前面提到我待過兩個世界前一百大的品牌:Starbucks跟adidas!分別擔任經營企劃經理跟運動行銷經理,看起來真是不錯。但是,我沒有提的是,在這兩個工作的歷程中,我各得了一次癌症,每次都讓我經歷開刀休息超過或將近半年的情況,甚至在adidas我直接跟HR要求讓我調整職務到非主管職,經過三年之後身體無礙才又恢復經理的工作。

 

我太幸運嗎?

兩次癌症耶!而且兩次都在我自以為工作要飛黃騰達職位要扶搖直上之際發生。

 

所以,我太幸運了嗎?

 

或許是吧!至少我還活到現在,從第一次癌症的2001年算起已經17年;從第二次癌症的2008年算起,也已經超過10年;我還活著。

 

今天的靈修經文,讀到當年生病的時候特別有感的經節,詩篇116篇1-9節:

我愛耶和華,因為他聽了我的聲音和我的懇求。
他既向我側耳,我一生要求告他。
死亡的繩索纏繞我,陰間的痛苦抓住我,我遭遇患難愁苦。
那時我便求告耶和華的名說:「耶和華啊,求你救我的靈魂!」

耶和華有恩惠,有公義,我們的神以憐憫為懷。
耶和華保護愚人,我落到卑微的地步,他救了我。
我的心哪,你要仍歸安樂,因為耶和華用厚恩待你。
主啊,你救我的命免了死亡,救我的眼免了流淚,救我的腳免了跌倒。
我要在耶和華面前行活人之路。

 

在生病之前在人生順遂之際讀這段經文,坦白講沒有特別感覺。但在當年開刀之後化療之中虛弱無力之際讀到這段經文,「死亡的繩索纏繞我,陰間的痛苦抓住我,我遭遇患難愁苦」,「主啊,你救我的命免了死亡,救我的眼免了流淚,救我的腳免了跌倒」,那真是發自肺腑的流淚呼求。

 

我幸運嗎?真的!現在我還在耶和華面前行活人之路,我還活著耶!光這一點,這比什麼世界百大品牌公司的職位,或者在電視台擔任運動主播等等,都更為重要更值得讚美感謝神!

 

 

arrow
arrow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