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llsizeoutput_616.jpeg

要升大四的女兒正在放暑假;

其實太太也是,因為我太太是老師;

其實我也是,因為我常常無業在家。

 

這種放假的日子最方便最容易做的事情,當然就事看電視電影了,而且我女兒本來就是一個電影咖(跟她老爸大學時一樣),所以我們常常窩在家裡一起看電影。

那天看了星際大戰馬拉松,電影台的節目安排真是超過份的,就這樣安排連續六集的星際大戰系列電影接續播出;什麼馬拉松啊!跑個馬拉松最慢最慢到主辦單位關門了,大概五個多小時吧!這六集的星際大戰如果要連續看完,那可是差不多15個小時的事情,三、四個馬拉松都跑完了啊!

但重點是,因為放暑假,因為沒事情,還真的我們會一起看個兩、三集;而不管星際大戰的那一集,其實都看了幾十遍了吧!但只要電視重播,常常就像今天,坐下來一看就是一個下午。

 

不只星際大戰啦!還有很多經典電影系列,幾乎只要電視播,沒事的話我們都會停下選台器就這樣看起熟悉的劇情來;復仇者聯盟系列、魔戒系列、哈利波特系列、神鬼奇航系列等等。好像看幾次都不會膩,看幾次都好看。

 

除了電影以外,電視劇也是如此,經典的日劇經常會重播,而我們也真的就會一看再看。最近日本台又在播木村拓哉的"Hero",天啊!都不知道看過幾次很多台詞我這個不會講日文的人都會背了。但還是會時間到就打開電視收看,因為不管看幾次就是好看。

 

我想這就是所以經典謂之經典吧!電影、電視劇、古典音樂、流行歌曲,要成為經典就必須要耐看、耐聽,怎麼看都好看,怎麼聽都好聽,那才能夠稱為經典吧!的確有許多的電影、戲劇、音樂,第一次(甚至第二次到第五次)看或聽的時候覺得還不錯啊!但慢慢的就覺得可以了,在電視上出現時不會停下來再看一次了,歌曲不會再放來聽了,或者真的聽到時開始覺得有點厭煩了。

完全不知道怎麼樣才能夠成為經典,才能夠願意一直看一直聽,但的確時間一久,自己就會判斷分別出來了。

 

主照是前幾天去百貨公司,逛到多崎駿電影專賣店時拍的。天啊!在這店裡多少經典的電影片段情節人物角色紛紛湧上來。不只我們家兩個女孩喜歡不斷瀏覽,就連當年陪小朋友一起看這些電影的我跟太太,也都回味無窮意猶未盡。而真的到現在,如果電視上出現宮崎駿的經典卡通(當然也有我們沒有那麼愛的,但有很多部非常喜愛),時間許可的話也都會停駐觀看。儘管跟現在的電腦動畫HD的畫面解析精緻度有差異,但光是影片的內容跟熟悉的角色,以及永遠懷念超級喜愛的配樂,就讓我們難以轉台離開。對我們來說,真的是全家認同永遠的經典!

 

BTW,那天在宮崎駿的專賣店才發覺,「龍貓」推出迄今竟然已經滿三十年了!離我第一次看龍貓竟然已經過了三十年了!你相信嗎?時光飛逝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龍貓 宮崎駿 星際大戰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