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770x425 4.jpg

在準備明天要跟家人到花東去玩;本來七月初就要去了,但因為臨時多接了一些工作,所以延到七月底八月初。

這個時代要出去玩跟以前很不一樣了。以前要去不熟悉的地方的話,該到哪裡玩不知道,可能還得買一本(或上圖書館借一本)旅遊書來看;現在都嘛是上網看別人的遊記,或者直接查google;任何地方都有人去玩過,任何餐廳都有人去吃過,所有位置都有人評論。有些時候看評論覺得有點嚴苛,不知道是評論的人真的生性嚴苛標準超高,還是惡意寫負評?也的確去過餐廳評論寫得好糟,但我去明明就還好。不過評論不能盡信,就跟以前買旅遊書也不能盡信意思是一樣,旅遊書也可能收費幫店家打置入打廣告啊!但反正只是去花東又不是去馬爾地夫,又不是一輩子只去一次的地方,風險沒那麼大,被騙也不會太在意啦!

 

再來就是要帶去的東西。以前就是需要帶換洗衣物;但後來我學到出遠門時帶一些準備要淘汰掉的舊衣服,這樣子可以每天丟每天丟,衣服可以減少,行李裡面就有空間可以裝在當地買的東西。另外以前會帶著地圖;我買過不少地圖啊!每個縣市好大一張,出去旅遊時帶著,在等紅綠燈時折來折去翻找,現在應該都沒有人這麼做了。對了,以往還有照相機(甚至腳架),比較悠閒的行程安排可能還要帶上一兩本書來消磨空閑時間。但現在手機好像可以取代相機、地圖,跟打發空閑的書本了。然後想說每天要打一篇部落格的話,那手機不夠用連筆電都要帶著。而既然要帶手機跟筆電,那就不能忘記電源線充電器啊!跟家人去住旅館,有時候晚上睡前找不到插座充電,因為大家都需要不只一個充電的插座,找可以插插頭的插座比在台北找停車格還難啊!

結果省下來的一些東西的重量,好像都被3C產品以及他們的配件配線給補上來了......

 

最後是養成每日讀經習慣十多年,以前一定要帶聖經出門;但聖經那麼大一本重量不輕啊!OK,當然有小本一點的聖經,但年紀大了,小本的聖經對我來說字也太小了吧!不過現在都解決了;既然要帶筆電,那就沒有問題了,我需要的靈命日糧以及聖經都有網站可以直接看(其實也都有手機APP),所以只要帶著筆電,就不用帶紙本的靈命日糧小冊跟聖經出門。

這是我常用的靈命日糧的網站:https://traditional-odb.org

這是我常用的聖經線上讀經網站:https://www.biblegateway.com (其實在靈命日糧網頁裡,每日讀經的進度可以直接點選,就連到這個線上聖經網站)

 

準備好囉!花東,我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