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80719_203316.jpg

 

今天家裡來了三個小女孩,對我來說。

其實是我妹妹跟她的兩個女兒—也就是我的外甥女—來家裡玩。兩個外甥女一個國一另一個小學四年級,當然是小女孩;那麼第三個小女孩呢?

雖然老妹也超過五十歲了,但對我這個做哥哥的來說,還真的永遠覺得她是個小女孩啊?就是那個在家裡永遠自己無法準時起床、上學出門總是快遲到匆匆忙忙、愛吃零食滷味雞爪、做事情常常少一根筋、運動細胞不太發達肢體協調性不太理想、但字寫得超級漂亮的小女孩啊!

 

但時間一晃過了那麼久,妹妹也出國唸書、工作、結婚、生了兩個可愛的女兒,然後這位個性有點迷糊但總是與人為善沒啥權力慾望上班仍然很容易遲到的小女孩,25年來堅守同一家公司(或者說,個性慵懶沒有競爭心根本不懂得跳槽換工作爭取職位跟高薪),結果卻莫名其妙的到最後職位越做越大地位越來越高,前一陣子竟然還被推薦獲選艾森豪基金會獎學金台灣代表!

 

也因為如此,當我們一起在外面時,不熟的人很容易以為她是我姊姊!每次都讓我這個妹妹想要翻白眼,我則常常微笑著不去否認;明明頭髮灰白皺紋爬滿面的是我說,為什麼大家總認為這個小女孩是我姊姊呢?可能大家覺得成就比較高的應該是比較年長的吧!哈哈!但我們家不是這樣子喔!是那個從來與世無爭什麼事都無所謂到甚至有點渾渾噩噩的妹妹,比看起來比較精明的哥哥要有更高的成就與社會地位喔!

 

但儘管如此,這個妹妹還是當年那個小女孩,帶著他的兩個女兒在家裡笑啊鬧啊想起當年小時候好笑的事情,我這個舅舅毫不留情地在兩個外甥女面前爆她們的媽媽當年的糗事,一個晚上好開心但也好快就過去了。

 

 

下午是桌遊時間,由我們家的小女孩負責接待陪玩

IMG_20180719_151621.jpg

 也去了深坑老街吃冰喔!紅色頭巾的是賣春捲冰淇淋的小女孩。今天大家都是小女孩

IMG_20180719_175959.jpg

 

   

arrow
arrow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