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611.jpg

這個部落格可以在後台檢視,自己每天被瀏覽的熱門文章前五名。經常我點進來看的時候,常會發現一些陳年的文章今天又有不少人點閱。例如:

100508 化療不化療?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回答」,這是八年前的文章;

111208 徐華鳳的過世我是一定要寫的」這是七年前的PO文。

100916 終生都是癌症病患」,快八年;

090128 甩手兩千下」九年多了。

 

一般我的PO文每篇大概都只有一兩百人瀏覽,但上述這幾篇是我的部落格最細水長流的PO文;這些年來每天少則5,6人次多則十幾人次這樣子慢慢累積,幾年下來瀏覽次數竟然也有七、八千甚至破萬。但相對於別的文章,這類文章被瀏覽其實是讓我有點感傷的,因為那就表示又有人得到癌症,又有人需要化療。

 

從過去自己及罹癌之後多年的經驗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沒有得癌症的人多數對於這種防癌抗癌化療的文章是沒有興趣甚至刻意避過的。大家總覺得與自己無關,或者不想觸自己的霉頭。而一但真的不幸罹癌,這時候才會緊張的上網查找資料,然後找到我的這些文章。

 

我不是醫師,只是一個兩次罹癌的病患,所以我寫的僅只是個人的經驗,並不是醫學上的知識。但我還真的希望這些經驗能夠被同樣得到癌症的病友拿來參考,希望我的治療經驗我的保養之道對他們能夠有所幫助。

但同時,對於每一個點閱這些文章的癌症病患或者病患家屬,我又感到非常不忍。因為我知道你們已經經歷過或即將經歷到的擔心害怕與身體傷痛不適。一方面希望這些文章能夠幫到一些人,但一方面某一天被點閱的次數越多,就感概有更多人罹患癌症......。

 

為所有看這些文章的人禱告,希望你們的抗癌或與癌症共處的過程能夠儘量平和(雖然很難)順利度過。期待有我們這些人的經驗經歷,讓癌症不再被人恐懼,不再被認為是不治之症(不然我不會在罹癌17年後還在這裡PO文)。

 

加油加油,所有看我部落格文章的癌症患者及家屬們,祝你們平安健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癌症 胃癌 化療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