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sXLDLzy6HtD8Gdiwc0%26;690.jpeg

 

新聞上看到年輕人開超跑肇事造成二死三傷的事故。

事故發生的地點是我每週去接太太時一定會經過的自強隧道。這個隧道非常狹小,每次開進去都有點緊張,特別是白天還有很多摩托車的時候,更要開得小心翼翼。但據說肇事超跑在隧道裡面的時速超過150公里......。

 

不再去探究事故本身了,新聞寫得夠多了;我感覺疑惑的是肇事駕駛的父母親所開設的公司,所謂的「心靈海國際教育集團」。然後他的父母親是知名的「心靈大師」?這個世界有這種工作?有人敢自稱這個頭銜?而這種工作還不只能賺錢,還能夠賺大錢供這個兒子揮霍到已經不是第一次撞壞超跑了。這讓我覺得自己的見識淺薄,竟然這麼的井底之蛙不曉得「心靈大師」也能夠變成一種賺錢事業?

 

社會大眾怎麼可能會去相信一個自稱自己是「心靈大師」的人?人的心靈多麼難懂複雜,誰能夠真正摸透一個人?更別提要去了解所有人了。所以「心靈大師」到底為什麼能夠成為大師?而這樣的事情怎麼能夠成為一個龐大的富有企業?我這個沒有慧根的人實在想不懂。但是就有一大堆人付高價買課程,然後讓心靈大師賺得飽飽的;這感覺跟供養「妙X」讓他開勞斯萊斯又有什麼不同?

 

昨天到失親兒基金會去分享,對象是一群滿18歲的輔導個案,他們高中畢業要進職場或者進大學,也要從失親兒基金會的輔導體系畢業了。我跟他們分享進大學的一些狀況(雖然我唸大學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以及進入職場肯定會碰到的一些問題。這些事情,對這些18歲的孩子當然是陌生的,沒有遭遇過的;但對經歷過的人來說(所有比他們年長一些的人全部都是經歷過的人),其實就是一種人生經驗,俯拾可得。不用講什麼學說不用講什麼道理,光是過去在學校在職場裡自己所經歷過的舉一些例子,就可以讓人理解。

 

聖經傳道書1章9-10節說:「已有的事後必再有,已行的事後必再行,日光之下並無新事。豈有一件事人能指著說『這是新的』?哪知,在我們以前的世代早已有了。」年輕的時候讀這段經文不太有感;但現在五十幾歲了再讀這段經文就非常能夠體會。當我們生命中遭遇到困難,心靈裡有些掙扎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我們自以為面臨人生的大風暴;豈不知,這些風暴就像颱風一樣年年出現,只是侵襲的地點不同,遭遇的人不同,但絕對不是什麼沒有碰到過的事情。

我們絕對不是世界上第一個經歷颱風、經歷地震、甚至經歷火山爆發的人。很多很多我們周遭的人其實早就經歷過這一切了。

 

所以心靈愁苦、遇到麻煩、猶豫不決、不知所措時,去問問身邊的人、年長一點的,一定都會樂意給你意見告訴你他們的想法。失親兒基金會裡面的孩子或許缺乏可以教導他們的長輩,所以基金會樂意提供輔導協助,像我這樣的「長輩」也樂意跟他們分享。而一般家裡有長輩及職場上有前輩的人,那就只是回家或者上班時開口問一下這麼簡單,哪裡會需要什麼「心靈大師」?哪會需要付錢呢?

 

所謂「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正是形容這種情況;不去問老人(家裡或職場的長輩/前輩),偏偏要付錢去上什麼心靈課程;付錢還被人家在心裡偷笑你這個笨蛋這樣子也會信也肯掏錢!那這就是「吃虧在眼前」的人(面子)財兩失吧!

 

主圖跟下面照片就是肇事者的父母親「心靈海」的心靈大師。看了照片只會讓我更不理解,這樣子的人怎麼可能有人會信啊?

639595080_828736406.jpg

fullsizeoutput_50b.jpeg

 

arrow
arrow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