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80706_183154.jpg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我個人突然流行吃「可樂果蠶豆酥」?

這個零嘴存在已經很久,年輕時就吃過,然後幾十年沒吃了。但今年有一次在超商買了當做轉播球賽時的點心,結果越吃越順口,就此一發不可收拾,從此變成家中必備的零食,幾乎每天都要吃個一大碗。為什麼呢?有那麼好吃嗎?其實我也說不上來,但就是一直吃一直吃。在超商買小包,在超市買大包的,前天去Costco買了一箱(裡面有八包)。這不是第一次買一整箱了,大概不到兩個禮拜一定會吃完......。

 

這幾年這樣的狀況其實發生了好幾次,就是會突然有一個東西「中了」!然後會密集每天吃每天吃,家裡隨時必備;一直吃到有一天我突然......沒感覺了。

 

第一個例子是「南瓜子」。五、六年前有一次吃到,突然愛上了,經常去買回來吃。但是南瓜子的品牌很多,烘培調味方式各不相同;我一直買一直試,各種不同牌子口味都吃吃看。最後在民生東路上有一家乾果店的最合我胃口,就經常去光顧。但南瓜子並不是太便宜的東西(不像上述的可樂果蠶豆酥),一包動則兩、三百元,對荷包實在很傷。不過這樣子的情形持續了一兩年,然後有一天,突然不在想吃了,家裡的南瓜子就此失寵一放好幾年應該過期了。

 

接著我喜歡的變成「白木耳」甜湯,主法非常簡單,就是電鍋加入白木耳按下去,跳起來後加點糖。同樣不知道為什麼喜歡,就是一直煮一直吃,大概又持續了一兩年,然後突然之間不再對白木耳有任何想念,就此停下來到現在。

 

下一個突然成癮而且迄今沒有戒掉的是「芝麻」。我會去超市買烘培過的一罐罐芝麻粒,最好是黑白芝麻綜合的,每次倒一些出來,撒上一點點鹽,就用指尖沾著芝麻粒來吃。這是最近一兩年到現在仍然持續的,沒來由的每天都要吃一點芝麻粒。

 

然後就是剛剛發生沒多久的「可樂果蠶豆酥」了;我猜測它的出現,應該表示芝麻快要退燒了......。好,那麼現在趕緊再去吃個一小盤芝麻吧!

 

arrow
arrow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