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80626_190849.jpg(

晚餐在政大附近吃拉麵。我點了上面照片那碗蒜味豚骨拉麵,麵很好吃,湯頭濃郁是我喜歡的。

但是我只吃了半碗就不行了,叉燒也只吃了一片。幸好太太女兒們一起,可以幫我吃一點,不然剩太多對店家也不太好意思。還以為我不喜歡這個味道,其實味道真的很不錯。

 

但這已經是這些年來的慣例,一家之主的老爸,是全家食量最小吃得最少外食最容易剩的人。以昨天為例,帶著太太跟兩個女兒一起去,大家的麵都一樣大碗,結果只有我剩半碗,還要拜託三位女士小姐幫我吃。

認識我的人多半知道,我是沒有胃的,2001年切除了四分之三,2008年將剩下的四分之一也切除了。食道直接接小腸的結果,吃東西容易就卡住飽了下不去了。這也是一般人到了中年新陳代謝變差容易變胖,而我卻是年輕的時候胖,現在卻反而中年變瘦的原因。不用羨慕我現在瘦瘦的,這可是兩次癌症換來的。

 

在家裡吃飯沒有問題,添飯都只添三分之一碗,狀況允許再添一兩口最多。但其實我還頗愛吃東西的,只是腸胃的情況讓我無法一次吃下比較多的食物,所以飯後不到兩個小時,已經看到我在吃餅乾零食了。就是一個沒有胃的人必須少量多餐的概念。家裡的人都習慣我這樣的狀況,一起在外面吃飯時女兒都會幫我吃(莫非就是因為這樣,我的女兒都不瘦......)。但如果不是跟家人,那麼不好意思麻煩人家幫我吃,就會點少一點了,或者乾脆儘量自己一個人吃不用跟別人一起用餐。

 

所以如果吃多一點是男子氣概的展現(有這種說法嗎?)很Men的感覺,那我真的太娘了。

但其實我切掉的是胃不是別的東西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