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DB_300317.jpg

昨天跟一位朋友要約見面喝咖啡聊是非,本來簡訊往返之後約好在今天下午。但就在我開始將這個約會輸進手機的行事曆裡時,才突然發現,原來今天是端午節。趕緊發了一個簡訊跟朋友改時間,因為端午節連假外面咖啡館人比較多,但我跟這位朋友都在擔任球賽轉播不是正常上班族,沒有必要在假期出來跟人家湊熱鬧,換個正常上班日的下午,應該聊起來會比較清靜吧!

 

不過的確我昨天完全沒有意識到端午節快到了,沒有在上班是一個原因,假日對我並沒有特別標註起來的必要,反正任何一天都可以是假期,但任何一天也可能都在工作;我的工作跟一般人放不放假一點關係都沒有。並且其實我們家也沒有任何端午節的氣氛。別說什麼艾草了,連粽子一顆都沒有見到。

 

我小時候還滿愛吃粽子的,我媽媽也會自己包粽子,而過去端午節前親朋好友街坊鄰居大家粽子送過來換過去,家裡總會有不少不同種類的粽子,在過節當天跟過節之後可以慢慢吃。端午節之後便當連續一個禮拜都帶兩顆粽子好像是我當國高中生時,很多當時同學共同的回憶。

 

但這幾年糖尿病上身,調養過程中發覺有些食物特別容易造成血糖大幅度波動,粽子(其實是糯米)就是其中之一。這下子幾乎宣判了粽子的死刑,畢竟低血糖時汗流浹背全身虛軟是很不好過的感覺。所以,粽子(跟油飯)這幾年就戒吃了。

 

然後我太太跟小孩本來就不喜歡吃粽子(為什麼會這樣子?我也不知道......),所以我們家一年到頭幾乎看不到粽子的蹤影。今年也不例外,端午節一粒粽子也沒吃到沒看到。中午吃蒸的馬鈴薯,晚上太太煎了牛肉,大家吃得開開心心的,完全忘了粽子跟端午節的存在。一直到晚飯後看電視,出現划龍舟的新聞,才又再度想起,對喔!今天是端午節喔!那又怎樣?隨著我的糖尿病飲食調節,端午節不吃粽子,中秋節不吃月餅;年紀大了身體沒那麼好了,這些有特殊飲食但偏偏我又吃不得的節日,就只紀念不開吃吧!

祝大家端午節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粽子 端午節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