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770x425 3.jpg

昨天晚上工作到今天清晨兩點(世界國家排球聯賽),今天沒有播報的工作,然後我也一整天什麼事都沒有做。

其實我還有靈命日糧讀經小冊「希伯來書」翻譯的工作待完成(已經over due了,其實......),還有一些email必須要回,還有未來的演講需要準備。

但我今天什麼都不想做,就讓自己斷電一天吧!

 

不敢說什麼辛苦工作三天所以deserve一天休息之類的話;因為正常的上班族可是要連做五天甚至更多,每天的工時也比我更長。

只是連續播了三天六場排球比賽(都是很好看的排球比賽),每天都一個人興奮嘶喊到夜半三更,今天中午醒來就覺得什麼都不想做了。

 

看到很多事業有成的人,年紀與我相仿甚至比我更長,但是每天精神奕奕全世界飛來飛去處理說不完的事情。就會覺得自己這樣子會不會太慵懶太頹廢太無所事事太浪費人生寶貴的時間?

郭台銘都67歲了!馬雲跟我同樣事53歲。川普70歲當選美國總統,今天還要風塵僕僕地飛到新加坡去見那個小屁孩金正恩(是說最近媒體會不會太神話金正恩了?把他捧得像是個有大謀略的偉大領袖?這裡也是北韓嗎?)。很多做大事的人年紀大了還是很忙很忙甚至更忙更忙;哪像我這麼閑散慵懶,說偷閒一天就可以整天不做事?而且其實我可能會一直這樣子無所事事到本週三,然後才開始準備本週五開始的球賽轉播。

 

或者就是因為我總是讓自己偷閒多休息,所以才沒能夠成就大事?

 

但我知道成就大事的人每天都很忙,但每天很忙很忙的人就一定成大事嗎?

 

十年前我第二次得到癌症,當時我就告訴自己,絕對不讓自己再忙於工作忘記自己終身是個癌症病患了!因此現在我每次偷閒不想做事時都有冠勉堂皇的理由。畢竟賺再多錢都沒有比健康更重要吧!也所以我永遠不會成為郭台銘或馬雲,除非中樂透大概永遠不會成為有錢人。但是,可以這樣子在家慵懶頹廢無所事事浪費時間偷閒個一天兩天三天;說不定郭台銘跟馬雲兩位先生其實偷偷都很羨慕我喔!

 

想太多,他們絕對不會羨慕我。但再想一想,我也不見得羨慕他們,如果賺大錢的代價就是要忙成那個樣子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