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llsizeoutput_4c4.jpeg

 

載太太去學校上課,今天只有兩堂課,所以找個地方喝咖啡等她下課

去哪裡?

今天天氣晴朗,空氣看起來很不錯可以看得很遠,那麼,就上陽明山看看吧!好久沒上陽明山了。

 

但陽明山有什麼咖啡館?星巴克陽明山門市以外其他我都不熟。在google map上查找了一下,找到一間在竹子湖路叫做「山上聊」的咖啡館。沒去過沒聽過,但名字很有趣,就想說去看看。

從外雙溪開上去20多分鐘就到了。差一點錯過要彎進去的岔路,下次去記得看到「氣象台」公車站牌就準備要左轉進小巷子,然後進去就到了。它有小小的停車場,今天我是唯一的一部車,想說那應該只有我一個客人;結果裡面有一位女士在窗邊喝咖啡,她是從陽明山中國大飯店一個人專程搭計程車來吃午餐喝咖啡的。沒多久這位女士叫了計程車離開,整間店就只有我這一桌了。

 

這間咖啡館本來應該是民宅(別墅?),猜測主人不住了就改建成咖啡館營業。屋前的景觀非常棒,房子裡的裝潢也非常雅緻,掛了許多藝術家的畫作;我沒有多問,搞不好這藝術家就是房子的主人?書架上擺了許多書,播放的音樂非常得我心。安靜凝視窗外的山景跟遠處的關渡平原,配上一杯好咖啡,實在太享受了。

 

原本帶了筆電想要做一點公事,結果環境太舒服太慵懶,覺得打開電腦工作簡直是一種褻瀆,就這樣什麼事都沒有做的靜坐一個多小時直到該下山接太太下課的時間。

 

之前在宜蘭的頭城去過一家咖啡館「平湖園庭園咖啡」(170905 暑假到訪的咖啡館),同樣是民宅改建的,同樣景觀無敵美,裝潢超級典雅有品味。這兩間咖啡館很有得拼,都放進一定會再度造訪的口袋名單(宜蘭那家後來又去了兩次了)。

 

從停車場走過來(只要20公尺),看到的咖啡牌子

fullsizeoutput_4c0.jpeg

這房子的外觀,搭配藍天白雲及陽明山的綠樹,景觀真好。

IMG_20180607_143818.jpg

從咖啡館前方看出去,就是關渡平原

fullsizeoutput_4c2.jpeg

庭園的一角

fullsizeoutput_4c1.jpeg

這是地址囉!但只要進來的巷子對了,一定會到

fullsizeoutput_4c3.jpeg

之前應該是客廳的地方,現在擺放了桌椅,吊燈,漂亮的畫作。前面的窗戶看出去,就是最上方主圖的景緻。是不是會讓人一直發呆不想做事?

fullsizeoutput_4c5.jpeg

餐點很簡單,但對我來說非常足夠了

fullsizeoutput_4c6.jpeg

咖啡很不錯,熱飲還附送一杯加冰塊的讓我品嚐,還有咖啡粉可以聞香

fullsizeoutput_4c7.jpeg

裡面那間有沙發環繞,如果一群人可以在房間裡圍坐聊天。但幸好今天都沒有人,整間咖啡館只聞優美的樂聲。

fullsizeoutput_4c8.jpeg

下山前再看一眼山下的風景,bye bye,一定還會再來。

fullsizeoutput_4c9.jpeg

 

arrow
arrow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