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Image.jpeg

因為工作的關係,我的聲音常常在電視上出現。偶而,也需要做個露臉的開場,那就連臉都看得見。年輕時對於在電視上露臉可能還有點虛榮的開心,現在老態畢露,露臉是連免則免;而且年紀大了更務實,反正,露臉也不會錢比較多......。

曾經幫籃球筆記拍過幾則Youtube的影片,聊聊籃球的事情,這也算在媒體上露臉吧!但那幾則影片裡面的我更是顯老,讓我完全不想在這裡放上連結......。

 

對了,自己有點得意的一次,是我曾經登上......登愣......「遠見雜誌」!

驚訝吧!

 

但不是因為我是引領潮流的意見領現、也不是因為我是讓哪個企業大翻轉的專業經理人。

我登上遠見雜誌是因為......我在騎腳踏車。

 

那是1991年8月號的遠見。朋友打電話告訴我:「你上遠見雜誌了!」

「蝦密?遠見?」我聽了一頭霧水,哪有這種事啊?

然後就跑去買了一本回來看,果然,在那一期出現一張我的照片如下:

 

IMG_20180604_234050.jpg

 

原來遠見做了一個稱為「單車之戀」的專題,探討騎腳踏車的人口增加,腳踏車不再只是代步工具,而成為健康、休閒、運動的媒介。

現在腳踏車產業及騎乘人口的發展早就超越當時,但那時候遠見倒是有先見的做了這個一個專題。而大概是為了要找一張騎腳踏車通勤的照片,遠見的記者可能是在路上隨機拍攝,結果就拍到了我。

當時我在淡江會計教書,每天都從民生社區騎車到中山北路民權東路口轉搭教職員的交通車。這張照片約莫就是我騎在民權東路上時被拍的。其實我從國中、高中、大學,乃至於回國後上班在勤業、淡江(騎去搭交通車)、星巴克、adidas,甚至現在去電視台播球賽,唸書到工作都是騎腳踏車通勤的。算算已經快40年了!有點自傲在現今自行車流行的風潮之下,其實我根本就是元祖先驅吧!

 

總之這是我人生第一次,大概也是最後一次,照片能登上遠見這類的雜誌吧!

 

但今天,人生有了另外一個第一次,我的照片竟然登上一本剛出版的新書!

 

著名棒球球評曾文誠先生去年進行了一個人的徒步環島。當時我非常感佩他的體力跟毅力,還有到人到中年追求自我實現的「漂丿」。

在他從台北逆時針環島出發一陣子之後,我從台北順時針出發開車環島,想說一定會給我堵到。

結果去年11月底在台東我跟曾公碰到面,坐在他投宿的民宿前聊了一陣子。(171129 遇見三位體育人—落葉歸根與落地生根

 

那天我將相機放在民宿的欄杆上拍了一張合照,後來將這張合照傳給他。

沒想到,在最近曾文誠先生出版的新書「環島浪漫」中,我看到了這張合照,曾公還寫了一段對我的溢美之詞。

IMG_20180604_233300.jpg

 

哇哇哇!這是我生平第一次照片登上一本書耶!而且還有個人簡介 :)

我很快就看完這本書,內容是曾公在這個環島旅程中看到的人、事、物。正是我喜歡的那種文筆、那種照片、那種fu的一本書。

 

雖然與曾公短暫的相遇在這800公里旅程中,就如同一首交響曲裡面的一個短短的八分音符;但小小八分音符因為身處在一首動人樂章中而有了不凡的意義,也因為這個樂章而被賦予更長更久的存在。

 

介紹大家可以去買曾文誠先生這本「環島浪漫—曾文誠800公里的人生完賽」,當然不是為了要看我的照片。

但這真是一本耐看好看,看了會更喜歡台灣,也會更想為自己去做些什麼的好書。

 

arrow
arrow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