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70x425 4.jpg

從上週到今天已經連續十天沒有球賽可播了。雖然可以找一點事情做,但是都沒有急迫感,感覺有點閒得發慌。

今天終於找到一個很有急迫感的事情,就是洗冷氣濾網。因為天氣實在太熱,再不開冷氣受不了了,但冷氣濾網一直沒有清洗,所以家裡今年就一直還沒開過冷氣。

原本想說那找最近廣告的滿多的冷氣清洗/保養公司來洗好了;自己清也只能清潔比較表面的地方,冷氣裡面都清不到的。但是查了一下,清洗一台室內機的價格在1600~2400之間,視廠商規模大小而定,而我們家有五台室內機,那意思不是說這一攤要花個一萬元左右!都已經十天沒工作了,實在不敢再這樣子花錢,還是省下來自己處理就好吧!反正我有空(窮到只剩下時間?好像有這種說法......)。

 

原本想只是濾網拆下來洗一洗,應該不會太麻煩吧!但光是爬上爬下,拆開來取下來,走到後陽台水槽放著,這樣來來回回連續爬五台,而且是在沒有冷氣而今天室外溫度35度的情況之下,就已經把我搞得滿身大汗了。將五台室內機一共11片濾網全部清洗完畢晾起來又花了不止半個小時的時間,趕緊去洗個澡再繼續。

繼續甚麼?爬上爬下舞台室內機的外殼及內部擦拭得到的地方全部擦一遍,就這樣又把自己搞得滿身大汗花費將近40分鐘,然後又去洗了一次澡。

 

最後,在等待濾網風乾的同時,看到後陽台洗衣籃滿滿的待洗衣物,閒著也是閒著,那就洗吧!分兩次洗完全部的衣服,一件一件吊好,結束之後濾網也乾了。再爬上爬下將11片濾網裝回去,最後終於大功告成,但氣力放盡今天就此打住吧!

 

所以這就是我的一天工作,洗11片濾網清及五台冷氣機外殼,洗了兩桶衣服吊起來。無償!但算一算應該替家裡省了不少錢吧!感覺可以沾沾自喜去冰箱拿一根冰棒來犒賞自己。

 

然後進到房間打開電腦瀏覽新聞,看到了被動元件大廠國巨股價衝破千元的消息,我沒有投資股票,這事情原本跟我無關,但是一篇介紹國巨董事長陳泰銘的文章我倒是看完了。文章描述62歲的陳泰銘董事長因為國巨股票狂飆而身價上漲,光是持有的國巨股票總市值就達到250億台幣以上。另外又介紹他喜歡收藏藝術品,並且不是有錢之後才開始,是遠從學生時期就開始打工存錢購買雕塑,現在則已經被認為是亞洲頂級的當代藝術收藏家。

 

市值超過3000億的上市公司董事長、頂級藝術收藏家;我心裡無聊的想著,公司股價衝上千元的陳董事長今天不知道在做什麼?應該很忙吧!

 

而我今天在做什麼?洗濾網、洗冷氣、洗衣服。

 

這樣比較起來會不會有點氣餒?人家的成就、財富、興趣、品味,是多麼的讓我們忘塵莫及。而我們為了省冷氣清潔費自己流了滿身汗洗了兩次澡搞了一整天。

 

但這當然也是看新聞的缺點,大部分的人可能跟我差不多,苦哈哈汗流浹背的掙錢/省錢過日子。但蘋果日報絕對不會針對我今天自己洗了五台冷氣而做新聞,啊就太一般了啊!

但是一家公司股價漲到每股1000元以上,這是值得報導的大事。董事長身價飆漲並且喜歡藝術品跟美食,這是大家欽羨想看的內容。

 

我開一台二手車跑來跑去沒有任何人會想知道品牌啦車價啦!但是黑人陳建州開著要價1500萬的麥拉倫超跑現身,這可是人人都愛看的新聞。

新聞的重點就是稀有性,平凡老百姓每天發生的事情不會成為新聞。

但新聞的缺點就是很稀有的事情經常被報導之後,讓腦波弱的人感覺好像稀鬆平常這世界就應該是這樣子。

 

但其實一般哪是這樣子啊!一般人都嘛是努力工作要精打細算省吃儉用才勉強能夠過活,怎麼會有千億台幣身價坐擁上百件藝術精品?一般人都嘛像我一樣開個國產小車連洗車都花10元拿水槍自己來,又怎麼會擁有包括瑪莎拉蒂轎跑車、凱迪拉克休旅車、保時捷休旅車、Lexus休旅車、賓士休旅車、法拉利、以及麥拉倫等八部超級跑車?

 

媒體報導的是不尋常的事情,但我們若要將它當作人人都應如此,或者說「有為者亦若是」,那就想太多了。

年輕時真的會覺得要努力,追求像媒體上所報導的多金人士那樣的成功、那樣子的生活。但有點年紀後就知道,很多事情不是努力就會成功的;人生在世,很多事情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剛好下週要去一個大學團契分享,題目是「人生勝利組」(對方訂的)。今天的心得就當作下週的部分內容吧!(會不會太灰暗讓年輕學子聽了覺得沒有前途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巨 冷氣清洗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