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80510_133403.jpg

年輕的時候,在外面走跳會被稱呼「弟弟」、「同學」、「少年欸」,跟偶而聽到的「帥哥」。

聽到「帥哥」兩個字不用太高興,因為多半是沒有看我的臉就直接很職業性的說出這兩個字......。

 

但年紀漸長之後,「先生」、「大哥」的稱號出現了,而最近常常聽到的是「老闆」。哈哈!莫非兩鬢漸白之後我越來越有老闆的派頭跟氣質?

 

但老闆的派頭跟氣質是什麼?老闆的種類太多了,並沒有固定的樣子。而以我平常的穿著,很明顯的「老闆」一詞不是因為我看起來有錢還是有成就,純粹就只是有......年紀而已。

而年紀,並不是有錢有地位的保證。

 

今天到銀行去辦事情,在門口看到主圖的牌子,先不講這銀行的配置是比較少見的位於一樓、地下一樓、跟地下二樓這三層。重點是看到牌子寫著「1F 尊貴理財中心」。

 

「尊貴理財中心」!我既不尊貴,當然也沒有什麼錢到需要理財。一天到晚接到電話要我買股票,我都回答:「謝謝!我不買股票」。其實真正的意思是「不好意思,我根本沒有錢可以買股票啊!」我的存款帳戶在國泰世華,然後一天到晚接到國泰世華的理財專員來問候,詢問我投資理財的態度想法,要推薦我某某基金等等。但是,你們不是國泰世華嗎?如果手邊有電腦可以看我的資料,就可以知道我沒有錢可以投資啊!

 

所以我到了可以被稱呼為「老闆」的年紀,卻真的什麼都沒有耶!不是老闆,沒有事業沒有員工沒有房子沒有基金沒有股票,就是努力尋求每年收支平衡而已

 

而當我看到寫著「1F 尊貴理財中心」的牌子,我就知道我該摸著鼻子低頭去旁邊通往地下樓層的樓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