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llsizeoutput_43e.jpeg

曾幾何時,坐在咖啡館喝咖啡,每杯咖啡端上來之後第一件事,都是先拍張照片。

這應該是智慧型手機普遍後造成的吧!以前還在用照相機的時代,平常不見得會帶相機出門,所以不會什麼都想拍下來。

但現在,每杯咖啡之前拍張照片似乎已經成為習慣。

可能也是因為這樣,很多咖啡館都會端出來的咖啡都出現很漂亮的拉花,這更讓大家拍得不亦樂乎。

 

倒是目前最不來這套的,應該就是我的老東家星巴克了。

其實並不是星巴克的員工不會拉花,只是星巴克的員工不「都」會拉花。

 

連鎖經營最重要的就是品質一致,如果在A門市拿到的拿鐵有拉花,到B門市卻沒有,消費者應該會抱怨的。

星巴克最大的問題是連鎖經營店又多,店裡來來去去的夥伴人數更是眾多。所以不可能所有店員通通會拉花。

因此我猜想,既然不可能通通會拉,那就乾脆通通不拉,省得顧客對此發生抱怨。

這並非星巴克官方的說法,只是我個人的猜測就是了。

其實很多我認識的星巴克夥伴,都非常會拉花喔!只是在工作時不能/不見得會施展而已。

 

說完了,主圖跟接續是最近一個月左右喝咖啡時拍的一些照片。

 

fullsizeoutput_43c.jpeg

 

 

fullsizeoutput_439.jpeg

fullsizeoutput_438.jpeg

 

下面跟拉花就唔關了,其實我還是愛喝黑咖啡。

fullsizeoutput_43d.jpeg

fullsizeoutput_43a.jpeg

 

其實喝得最多的,還是在自己家裡用濾壓壺泡的,才沒有每天都出去上咖啡館喝啦!

fullsizeoutput_43b.jpe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tarbucks 星巴克 拉花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