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llsizeoutput_42a.jpeg

前幾天一篇PO文提到深坑區有什麼跟沒有什麼(180509 深坑有什麼跟沒有什麼),這兩天出門發覺好像漏了幾個沒寫。在家裡附近可以發現,深坑有好多好多的彩券行以及最近多了非常多的夾娃娃機的店。

 

從我幾年前搬來就發現,深坑彩券行很多家;但夾娃娃機則是最近如雨後深坑桂竹筍般持續冒出來的,

 

然後,我覺得兩個根本就有關聯。

 

我自己是從來不買彩券也沒玩過夾娃娃機台的。原因很單純,我覺得不會中獎然後絕對夾不到啊!那何必浪費錢呢?

我是超級務實而且個性比較悲觀的人吧!

 

那麼開了那麼多彩券行跟那麼多夾娃娃機的店(而且都很大,裡面可以擺好多好多機台啊!),都是誰在買誰在夾呢?

我想就是跟我個性相反,個性比較夢幻浪漫比較樂觀的人吧!

 

大樂透中獎的機率是一千四百萬分之一之類的,對我來說,意思就是絕對不會中的意思(就說我是務實而且悲觀嘛!);夾娃娃比較複雜一點,不純粹是機率的問題,還包括技術,但要練就好的夾娃娃的技術是要花多少錢?然後就算練得厲害提升夾到的機率,與所耗費的金錢跟時間精力相比,這樣子得到娃娃值得嗎?為什麼不一開始就直接購買?而對我來說最大的問題是,要那些娃娃幹什麼?

 

對不起,因為怎麼看我都不太喜歡那些娃娃。是說我也理解可能是因為過程有趣,可能是尋求成就感,可能只是無聊花點錢殺時間;你也可以反問我你那麼愛喝咖啡,那花那一兩百塊坐一個小時喝那一杯咖啡又得到什麼?豈不是一樣的問題?與所耗費的金錢跟時間精力相比,花錢去泡咖啡館喝一杯咖啡值得嗎?但咖啡喝下肚,受到咖啡因刺激,感受到精神變好,感覺到幸福。但是夾娃娃花了幾百元可能什麼都沒夾到,然後疲累又失望的離開,是不是很悶呢?

 

不過反過來,扭蛋機我倒是覺得還可以接受,因為花了錢,一定會得到一點東西,儘管不一定知道是什麼,但總是會扭出個東西帶回家就是了。Again,務實的個性,既然花了錢,總要期待有一點收穫啊!之前我們家很瘋「戽斗星球」,轉啊轉的收集了好多個擺在客廳。小小的塑膠玩偶轉一個要花到30元,到底划不划算呢?雖然一定會得到東西,但有時候老是同樣的掉出來也是有點無趣啦!

 

總之,務實保守的我可以接受扭蛋機,但不夾娃娃(也不買彩券)就是了。

 

這是在日本機場看到的一大排扭蛋機

fullsizeoutput_20f.jpeg

 

我們家喜愛的戽斗星球(這到底是哪個天才想出來的好笑點子啊!)

fullsizeoutput_42c.jpeg

 

arrow
arrow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