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0507.jpg

下午出門談事情,針對我有點搞不清楚狀況的一個情形(雖然心裡是有些猜測),直接坦白地跟對方提出詢問,請對方給我一個答覆。

我不常這樣子,一方面碰到這種事情的機會並不算多,另一方向其實過去在個性上也不太喜歡這樣子的negotiation以及confrontation。抱歉我這裡突然用了兩個英文字,該怎麼說比較好?「談判與對抗」?「協商及衝突」?聽起來都好像有點嚴重,不過我還算抱持輕鬆的態度過去,過程中也一直都很和諧輕鬆。

 

其實就是希望了解實情,得到一個答案。告訴我之後,我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做啊!但是如果對方一直不說而我又不主動詢問的話,這個狀況持續,我左也不是右也不是,會有很多的不確定感,事情就比較難以處理。所以釐清是必須的,雖然我跟對方可能都會有一點尷尬。

 

年紀大了些以後,越來越不喜歡拖拖拉拉(也怕越來越沒有時間拖拖拉拉了),所以比較敢去要求答案,去問個清楚;順便去表明自己的想法(或其實我也不是好擾的,應該有的權益我也是會爭取的)。這大概就是歐吉桑跟歐巴桑症候群吧!因為年紀大了,沒在怕了(其實就怕拖拖拉拉),所以比較直截了當,要求給我個乾脆,是就是,不是就不是,不用浪費彼此的時間。

 

但年輕時真的就不是這樣子了,經驗不足臉皮薄,很多話不敢說很多事不敢爭,有時候因為怕不好意思/怕丟臉/怕難堪/怕衝突,就會一直躲一直躲讓事情拖在那裡。但是,躲解決不了問題啊!拖延問題也不會自動消失啊!該面對的總是要面對的,而且真的快一點比較好,這是年紀比較大之後很深的體認。

 

所以感謝上帝,討論結束,對方坦白以對(應該是吧!),事情狀況我知道了,接下來就輪回到我來決定/抉擇囉!求主繼續帶領;年紀雖然不小了,臉皮雖然變厚了,但在上帝面前,我們都還是需要被看顧被保抱的,這其實也是基督徒的一種福氣吧!

 

「直到你們年老,我仍這樣;直到你們髮白,我仍懷揣。我已造做,也必保抱;我必懷抱,也必拯救。」~以賽亞書46章4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