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80506_113603.jpg

蔦屋書店進到台灣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但一直都沒有去過,因為非常不喜歡人擠人。倒是年初去東京玩時進去了在上野的蔦屋書店逛了一會兒,那是我迄今唯一一次進到蔦屋書店。

所以今天女兒說要找一本書,我就說,不然來去蔦屋看看,讓我也順便去逛逛。

 

去的是松山火車站旁的蔦屋書店。但其實這家店是一個迷你店,如果比較後來跟台中所開的店來比較的話。

女兒沒有找到她要的書,所以後來她就去了信義誠品繼續找。

而我樓下樓上逛逛,後來買了一杯咖啡喝了邊翻了兩本書,就這樣。

 

其實我我有限的辨識能力,我不太能夠區別蔦屋跟紀伊國屋書店或跟台灣自己的誠品書店的差別?紀伊國屋書店在台灣一陣子了,我也頗願意去逛的,裡面同樣各國原文書很多,同樣有很多個性商品,同樣有咖啡可以喝。

誠品更不用說了,早就是台灣之光。十幾年前就被時代雜誌評選為亞洲最佳書店,2015年敦南誠品被CNN選為全球最酷書店之一。誠品去了那麼多次,不管是空間大小還是設計內裝還是引進的商品,感覺一點都不輸日本的蔦屋書店啊!(更不用說小小的松山車站蔦屋了)

 

是說去逛誠品時,有點覺得東西真是不便宜啊!但今天在蔦屋,看到他們自有品牌的定價,嗯......誠品算是平價了。另外就是書店裡面的咖啡廳,其實還真的簡單就好,不需要太浮誇或生意太好去蓋過原本的主軸—「書」。但蔦屋松山店二樓裡面已經不是簡單咖啡提供了,比較是餐廳的概念,可是坐在四周都是書本的環繞中吃義大利麵或者照燒漢堡?怎麼都覺得那就不是書店了,只是一個書本裝潢的文青餐廳吧!書店應該避免味道太重或者會噴汁的餐點吧!特別是你允許帶著書到座位上看的話。另外既是一盤量不算多的義大利麵要價四百多元.....,這樣的飲食價位,頓時讓書店裡面賣的書變得好廉價啊!吃盤義大義麵所花的錢,可以買兩本架子上的書了!權衡起來,你想買書還是想吃義大利麵?

 

所以這是為了賣書而設定的餐飲定價策略嗎?這樣子想想,突然覺得義大利麵貴好像蠻有道理了,就是吃完(或者不用等吃完,在門口點餐時就發現)會覺得其實書相對好便宜啊!那還是買幾本帶回家吧!

 

但今天我喝了180元一杯的熱拿鐵,看了兩本漂亮的設計書,後來沒有買下來也沒有在那裡用餐就是了。下次再到台中看看比較大的蔦屋囉!

 

最後,要打這個部落格才知道,蔦屋的蔦,原來就唸作ㄋㄧㄠˇ(同鳥),之前看店名都不知道該怎麼念啊!

 

arrow
arrow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