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llsizeoutput_3e4.jpeg

下午搭公車到景美訪友。

公車停在木柵國小校門口前時,看到這張製作物。重點是要介紹木柵國小的「多元特色課程」。

這張輸出物中間的圖表看起來像是用ppt做出來的表格。

 

我過去在工作中只要是會議就必須製作報告檔案,報告檔案都必須用ppt,所以這方面的經驗當然不少。不討論這個輸出物製作的美醜,但我立刻看到的,是中間這個ppt圖表中,有幾個格子裡面的文字位置沒有調整好。

最左邊格子裡面的「木柵小勇士」五個字,明顯不在格子中央而是偏左。如果還要挑剔的話,五個字中第一個字太靠近上面邊緣,第五個字緊貼最下方的邊邊,沒有適當留邊。

然後是左邊第二排的四個格子,裡面的文字明顯都是在最底下。但是在這樣子的格子中,當然上下要置中最適當。

 

公車停在這個輸出的前方供乘客下車大概只有十秒,而我還來得及用手機拍照,這表示我幾乎是一眼就看到上述的狀況,所以覺得想要把它拍下來。

 

以前在公司做ppt時,我會很習慣花時間將所有類似表格的文字調整在我認為最適當的位子,多數會上下置中;左右的話看情況,但以上述「木柵小勇士」這種直寫的例子,這是一定會調種為置中的。

但有的同事的報告這方面就很不一致感覺完全不在意。當然大家可以理直氣壯的說:內部會議而已,重要的是內容與數字,不用浪費時間精神處理這種格式編排或美觀的小事吧!但我卻總是很介意,應該可以說是對於ppt製作這類的狀況有些龜毛吧!我總覺得雖然只是內部會議,雖然主管不見得在意不見得看得出差別,雖然花時間調整有可能只是「媚眼拋給瞎子看」。但是,為了自己專業形象的呈現,還是應該更認真更仔細一點的。

更何況這是放在校門口,算是自己學校要做形象的佈置物,多檢查一點,多注意一點細節,甚至請來學校的美術老師(小學一定都有懂藝術的美勞老師吧!)把整個輸出物的構圖色澤等等做些設計,呈現出來的效果一定會比主圖這張照片顯示得更好吧!

 

但公車再搭一段距離,來到景美夜市這邊,看到下面這張照片所呈現的狀況;我想,前面說的也都不重要了。

看到這個入口的樣子,最基本的清潔做好就謝天謝地了吧!

IMG_20180504_142116.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景美夜市 ppt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