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llsizeoutput_3de.jpeg

 

現在的年輕人感覺不太看電視了,都在網路上看youtube的影片。

但我不是年輕人,所以我還是愛看電視。

 

看體育節目是一定的,我是靠播體育賽事吃飯的,所以關心體育台所有節目趨勢,了解重要賽事目前狀態當然是每日必需的。

 

但除了運動賽事以外,其實我非常喜歡看日本的戲劇,在家裡的電視,不是看球賽轉播時最常看的頻道就是日本台。

以前也會看新聞台,但這些年越看越生氣之後,除非有像地震之類的即時事件,否則刻意讓自己不要轉到新聞台,免得花時間又一肚子火。

 

今天晚上從七點在電視機前面一直待到十一點。

過程中當然也有做別的事情,例如吃晚飯,例如在廣告時間打開電腦收個信,還有一邊看一邊甩手40分鐘。

但的的確確就是在電視機前面待了四個小時。然後我跟女兒說,我們怎麼看了四個小時的重播節目?

的確,今天的四小時的四個節目,其實都已經看過了;有的甚至已經看過多到數不清的次數。

 

f_12349795_1.jpg

七點開始女兒打開電視看的是重播N輪的古早卡通「中華一番」,這是孩子們小時候的回憶。

而所有家長都知道,孩子們小時候所回憶的卡通,大人一定當時也都有陪看。

中華一番這部卡通我們重播看了不下二、三十遍了吧!很多對白都會背了。

但儘管如此,當在電視上又出現時,還是會看下去,然後回味我的三個孩子當年都不到十歲時,每週擠在電視前面專注看「中華一番」的時光。

 

每次卡通裡面的角色吃完小當家的料理之後電光一閃,然後飄在空中的「美味!」「美味!」是我們百看不厭的片段。

4bf0065838dfd.jpg

上面這張圖是今天的「美味」。

我們家還有很多關於「中華一番」的笑話,那是只有當時一起看的家人才知道的哏。

 

今天八點,我們接著看的是日本的綜藝節目「妙國民糾察隊」

news_header_20160914YW00098.jpg

這也是一個老牌然後再重播的節目。

但我的記性很差,印象中好像看過,但在看時介紹的東西又已經記憶模糊了,所以再看一次完全沒有違和感。

實在太佩服日本人做綜藝節目的認真跟創意,這個介紹日本各縣美食及風俗的節目,讓我們一方面學到很多東西,一方面又笑開懷。

更重要的是,你會很想去介紹的地方玩,這才是最厲害的地方。

這個節目應該幫日本很多縣市招徠了很多觀光客吧!

 

今天九點其實有兩台同時在播兩齣我都很喜歡的日劇。

一部是法律推理片「99.9不可能的翻案」,另外一部是「最強名醫」。

同時間我只能看一部,所以跟女兒一起看了「99.9」;因為我白天不用上班,所以「最強名醫」明天中午看重播就好。

fullsizeoutput_3df.jpeg

「99.9不可能的翻案」的男主角「嵐」的松本潤我沒有特別喜歡,這部片塑造他的個性我也覺得勉強。所以看這部片不是因為要看明星。

但是這部片的劇本寫得實在太好,每個案子都引人入勝。到最後終於真相大白在法庭上證明被告無罪實在大快人心。

雖然實際上,應該不太可能有律師會認真到這種地步。

 

然後今天十點開始又重播了我們全家都超級喜愛的另外一齣律師劇「王牌大律師」。

U9663P28DT20131018135828.jpg

這部片的劇本也很不錯,但真的真的,關鍵是男主角堺雅人讓人笑破肚皮,不可思議的演技。

怎麼能夠將劇中的主人翁古美門律師的「賤」演得那麼活靈活現?實在太讓人欽佩。

只是這齣劇今天接在「99.9不可能的翻案」後面,「99.9」描述的是認真尋求真相的律師。松本潤在片中常講的一句話就是:「我只是要知道真相」。

但「王牌大律師」完全是相反(但搞不好比較寫實)的角度來看律師為了打贏官司的各種不擇手段到極致的作為。

然後今天第一集的最後,堺雅人飾演的男主角古美門律師對年輕熱血初出道的律師黛真知子(由新垣結衣飾演)說:「律師不是上帝,真相是什麼完全不重要,律師的工作就是打贏官司」(之類的內容)。

對於剛看完「99.9不可能的翻案」之後立刻接下來看「王牌大律師」的我這種觀眾來說,實在讓人精神錯亂啊!

 

是說,連續看四小時的電視也實在太頹廢了(其實中午也看了一小時的昨天重播的「最強名醫」,所以今天其實合計看了五小時的電視......但中午有一邊踩腳踏車一邊看,邊運動還流了一身汗喔!),跑一個馬拉松都不用那麼長的時間。幸好「99.9不可能的翻案」已經快演完了,馬上就不用那麼糾結的還要研究哪部先看哪部重播再看了。然後「妙國民糾察隊」只有週三、週四兩天有播,然後小當家的時間......其實沒那麼認真,只是用美食卡通來配飯啦!

 

 

arrow
arrow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