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BathTime_650x240-min.jpg

從我開始會自己洗澡以來,從來我洗澡的順序都是先抹洗髮精洗頭,然後沖水;接著用肥皂抹身體,然後沖水;然後結束了。

從來也沒有思考過這樣有什麼問題,我也不太看什麼「生活智慧王」之類的節目或報導,所以也沒有聽過其他人對這樣的事情有什麼建議;我猜一定有人講過寫過,這個時代任何事情都會有人告訴你該怎做。

 

但今天洗澡時真的突然想到,我為什麼要用這樣子的順序?如果我先抹身子,然後不沖水再用洗髮精洗頭,然後才沖水,這樣子沖頭髮的水是不是順便流下來可以沖洗身體的肥皂?(我家是淋浴,蓮蓬頭在上方)

 

突然想一想,對啊!怎麼從來沒有想到過?

先洗頭的話,流下來的水經過身體好像作用不大。然後還是要抹肥皂,然後再用相當的水量沖一次。但改變順序之後,或許水量不會是本來的一半,但了不起也是四分之三吧!的確可以省一點水喔!

但是不可以先抹洗髮精不沖水然後抹肥皂再沖水,因為過程中洗髮精容易流進眼睛裡面導致不適。順序好像還是必須先抹肥皂在抹洗髮精,最後沖水。

 

唉!年紀這麼大了才想到,並且就是省一點點水的芝麻蒜皮小事。完全不能稱為生活智慧「王」,所以只能說是我自己想到的生活智慧「兵」吧!

 

洗完澡興沖沖地跟老婆大人說了我的發現,老婆大人冷冷的看著我說:「我們女生洗頭髮身體從來不會碰到水的......」

 

蝦密?這怎麼可能,沒見過啊!到底怎麼做到的能夠洗頭而身體不沾水呢?五十多歲才發現這項男女大不同啊!看來真的要google請生活智慧王告訴我答案了。

 

主圖跟本文沒太大關係。純粹是不能用我自己洗澡的照片,用女生洗澡的照片太香艷,當然就是用小baby囉!

arrow
arrow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