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son-Sandgren.jpg

 

清晨三點開始轉播休士頓男子網球公開賽的單打決賽到快六點才結束。今天在決賽交手的是極內行網球迷才會認識的兩位美國選手Steve Johnson跟Tennys Sandgren;比賽結果28歲的Steve Johnson艱苦的三盤贏得勝利。

 

一年前在同一個場地,Steve Johnson同樣打進決賽,拚戰三盤而且在第三盤嚴重腿部抽筋到幾乎無法跑動;但是他不願意放棄,硬是用強力正手拍每球都拼球跟你一拍見生死的方式撐過艱苦的最後幾局,最後贏得冠軍,在頒獎典禮上主辦單位還得找張椅子給他坐,因為他已經無法站立了。賽後他接到父親從加州打來的電話,身為Johnson網球啟蒙教練的老爸在電視上緊張的看完比賽,趕緊打電話興奮激動地祝賀兒子這場得來不易的勝利及冠軍。

這也是他爸爸最後一次看這個令他驕傲的兒子的比賽。

 

一個月之後,Steve Johnson的父親在睡夢中過世,之前沒有任何徵兆的猝死,年僅58歲。

 

所以今年Steve Johnson以衛冕者的身份來參加休士頓公開賽,一路過關斬將,卻也越來越想念去年此時還在家裡每場比賽盯著電視幫他加油的父親。

 

今年的決賽同樣是場苦戰,對手是比他小兩歲的同胞好手Tennys Sandgren,他們兩人認識很久是好朋友。Johnson成名較早,而排名較低較晚出道的Sandgren本週在休士頓則是職業生涯首度打進到ATP World Tour賽事決賽,面對衛冕的好朋友,Sandgren努力要爭取生涯第一座冠軍杯。

 

比賽打得很刺激好看,戰況一路膠著,最後Johnson驚險三盤勝出。贏球的那一霎那,Johnson抬頭望天,眼睛含著淚水,想必是想起過世的父親。走到網前球員賽後握手之際,他更是無法控制情緒的哭泣起來,輸球的Sandgren也展現風度安慰這位喪父的兒子。

 

Steve Johnson賽後說,去年父親賽後來電時是那麼的興奮。而今天他好希望能夠打電話給父親,相信父親也會跟他說是如何的以他為榮。

 

播完比賽後我回家睡了三個小時,然後跟太太開車去竹東掃我岳父的墓,岳父過世已經將近12年了。我自己的爸爸更早,他54歲時就因為癌症過世,離現在已經26年了。

 

掃墓過程中突然想起清晨轉播的球賽,Steve Johnson應該很遺憾父親沒有能夠看到他成功衛冕休士頓公開賽的冠軍;喔!還有,Johnson下週要結婚了,他父親也沒能夠看到兒子牽著媳婦走進禮堂。

 

人生當中總有這樣的遺憾,很希望某人能夠活著看到這些事情,但天不從人願。

 

 

我開始思想我爸爸所沒有看到的事情,越想越多啊!

 

爸爸沒有看到我兩個妹妹結婚,沒能牽著女兒走進禮堂(不過幸好他有參加到我的婚禮,因為我很早婚的關係)。

 

超級喜歡孩子的爸爸沒有能看到三個子女的七個孫子陸續出生、學語學步、長大求學,甚至到現在進入社會工作。

 

對了,我爸爸沒有看過我轉播球賽。

 

爸爸很愛打網球,以前我們父子倆也常常一起看網球;如果現在他還在世,一定是我轉播的網球賽最忠實的觀眾......。

 

突然非常能理解今天Steve Johnson的淚崩了。生命是父親所給予,成長過程中父親給我們許多的鼓勵與陪伴。Johnson的父親帶領他成為網球選手;我父親在我五歲時教我打籃球,小學時帶我去打網球。我們同樣的,多麼希望父親能夠看到自己長大後經歷的那麼多新的事物新的體驗新的歷程。

 

但是Johnson的父親過世一年了,岳父過世12年了,我爸爸過世26年了。

 

逝者已矣。只能夠好好照顧自己,期待我能夠多看到一點我子女的人生歷程。

 

所以寫到這裡,該蓋上筆電起來甩手了。

 

 

主圖是輸球的Sandgren在網前安慰哭泣的Steve Johnson

下圖是Johnson贏球那一霎那,想起父親的悲喜交加

Johnson-500x32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休士頓公開賽 Steve Johnson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