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llsizeoutput_372.jpeg

居住在香港的阿迪前同事這兩天公出來台,抽空約了幾位老同事碰面吃個飯。晚上很開心的聊了兩個多小時,時光彷彿回到十年前在阿迪上班的時候。

 

adidas是個運動品牌,所以理論上來說,員工應該都要喜歡運動吧!反過來講,喜歡運動的人如果能夠進到adidas上班,也真的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今天一起聚餐的同事,從合照的照片看起來好像是一般般的普通人,但其實都是運動好手。兩位籃球打得超讚都是校隊等級,到現在也還在參加盃賽;另外一位則是長跑好手,不論在台灣還是香港參加路跑賽總可以上台領獎牌的程度。再來就是我,幾乎什麼運動都......能用嘴巴講得跟真的一樣。

 

十年前在阿迪達斯,我是已經有點年紀的老大哥,看著這幾位三十不到的年輕人懷抱滿腔熱血陸續加入這個大家庭,不論在業務還是產品的崗位,沒日沒夜努力工作跟這個品牌一起成長。一路從有點青澀的運動品牌初學者,到現在不論還留在阿迪的還是已經離開的,都累積了可觀的品牌資歷以及寶貴的工作經驗。但是,當然也付出了他們的青春歲月。

 

現在大家聚在一起難免會嘆息頭髮變白(誰能跟我比?),感傷體力變差(你們哪可能比我差?),然後回憶這些年來來去去的前同事們。某某現在在哪裡?某某換到哪家公司?當然還有「那個某某怎麼還在公司還沒走啊?」之類的談話。我想到之前在他們這個年紀時,正準備要邁進職涯高峰的憧憬興奮。然後對比十年後我的半退休以及相對的淡定(不淡定也不行吧......)。十年很久嗎?其實一轉眼;然後驚覺職涯高峰已過,人生進入下半場。

 

祝福這幾位還年輕的前同事,能夠在各自領域持續成長成就,記得好好品味這段勢必有甘有苦有輸有贏的過程,不論甘苦輸贏,十年後都會成為寶貴的回憶;也要開始懂得照顧不再是鐵打的自己,懂得安排生命中的優先順序,因為其實很快的(這不是恐嚇,這是真的體驗感概)你們也會抵達人生的下半場,屆時會非常清楚其實人生重要的是什麼?開心的回想自己做對的得到的,但也會有點遺憾那些錯過的或失去的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didas 阿迪達斯 愛迪達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