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0213.jpg

台灣這幾天空氣品質很差,據說西部來到難得碰到的「褐爆」(但總比「核爆」好......)的地步。十幾年前好像沒有人在意過什麼空氣品質檢測這種事情,但現在台灣在內外夾攻之下,卻搞得我老婆每天要上網查一下空氣品質,在家人出門前先告知今天戶外空氣狀況,讓大家預作因應然後才出門。

 

另外這幾年越來越了解人的身體會反應很多狀況,可能是吃下去的飲食(例如吃到不好的油或不好的食品添加物),可能是周遭的環境如水的污染。連吸進去的空氣,都可能直接影響到我們,這幾天我女兒氣喘頻頻發作就跟來到「褐爆」的空氣品質有關吧!

 

我自己從來沒有氣喘的問題,但最近一兩年卻是飽受慢性尋麻疹所苦,皮膚動不動出疹子,越癢越抓,但越抓越癢。白天還比較好忍,但常常在半夜皮膚出狀況,想睡卻又癢到睡不著,爬起床針對發作的部位塗藥,躺回去睡個一小時卻又輪到其他部位發作紅腫一片只好再起來。這樣子反覆折騰,常常到快天亮才能比較深沉睡著。然後早上起來,皮膚一片光滑什麼都沒有,半夜惱人的尋麻疹就像是一場夢一樣消失得無影無蹤。

 

當然也不是每天都一定發作,像昨天晚上12點多上床入睡,一直到今天早上睡了將近九小時什麼疹都沒見到(講得好像很想念一樣,不,其實一點都不想念它),完全沒有發作的一覺到天亮(好啦!膀胱無力起來尿尿不算)。但究竟為什麼會發生尋麻疹又為什麼不會發作,完全理不出一個頭緒。每天晚上上床睡覺好像是一個賭博一樣,早上才知道今天開獎的結果有沒有中獎?既然是賭博,十賭九輸,所以有發作尋麻疹是沒中獎,平安一覺到天亮是中大獎!大部分都沒中獎(有發作尋麻疹),一但中獎(沒發作)早上起來真是超級開心。

 

要去睡了,希望今天晚上能夠繼續中獎囉!(但睡前心裡總是非常忐忑......)

 

主圖只是我很喜歡吃的麵包,現在都要試試看紀錄一下吃與不吃與半夜睡覺發不發作的關聯。

下圖是網路上找到的照片,竟然稱之為「尋麻疹藝術」!但我可以理解,發作時如果癢到睡不著,這好像也是一種自嘲排遣之道。

20130825031347_4604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尋麻疹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