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80331_130458.jpg

這是今天中午的午餐。

之前在全聯買了一包「熟」的冷凍生煎包,想說來試試看。

我曾經PO文說我很喜歡吃鍋貼,其實我也很喜歡吃生煎包。只是在台灣看到生煎包的頻率遠比看到鍋貼的頻率要低就是了。

前幾年去上海訪友,四天期間每天中午都吃百貨公司美食街的生煎包,就是有這麼愛。

 

所以這次在全聯看到有賣冷凍生煎,當然要來試看看。

 

上面主圖是先在平底鍋煎一下底部給它有點焦,然後淋上麵粉水蓋上蓋子悶一下,再打開鍋蓋讓水分蒸發,五、六分鐘左右就大功告成了。

何況這包本來就是熟的。

 

喔對了,原本在賣的生煎包是沒有芝麻的,但我非常喜歡芝麻,家裡常常備著芝麻給我當零食,而且上海在賣的生煎包好像都有芝麻,所以就在關火之前在上面撒上一點芝麻(但我女兒說這哪是一點點,根本超多芝麻......)。

 

一到餐桌上時放進可以保溫的鐵盤,慢慢吃才不會冷掉。

IMG_20180331_131252.jpg

結論是不難吃,但是當然不如在上海吃到的生煎來得道地。

今天的生煎包有一個優點但可能也是缺點,就是裡面富含湯汁,湯汁很好,但吃得時候要小心燙,真的很燙。另外,就是咬下去會噴汁,結果飯後,我花了半個小時擦地板。哈哈!天下事真沒有十全十美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煎包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