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llsizeoutput_314.jpeg

 

今天看到一篇有點舊的新聞,標題是:「沒吃過一定不是台灣人,2017爆紅美食TOP 15!」

我雖然不到吳念真導演具備「台灣歐吉桑」這種公認代言形象的程度,但一向也覺得自己非常臺灣人;沒想到看完這個清單之後發覺,原來我不是台灣人啊!

 

上面這個清單我在2017年裏通通沒吃過不打緊,甚至多數連聽都沒聽過。

從第一名開始,「胖老爹」?有看到幾家店,但沒有特別想買的慾望,更不覺得它有道理排在第一名!應該沒有這麼紅吧!

第二名「厚奶茶」,炒作的意味濃厚,從來沒想要買過。

第三名「透明奶茶」,去年我完全沒聽過,但今年最近我太太買了一瓶,全家一人一小杯喝喝看,喝完只有火大的感覺,這是什麼充滿人工跟化學感的東西啊?讓人一喝就不舒服。

第四名「全家酷繽沙」?一天到晚去全家消費,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沒看到沒聽過這項商品,當然也就沒買過。

第五名「香雞城」?確定還存在嗎?

第六名「曾拌麵」。這我非常有印象,因為我常常或去買菜買食品,不管全聯還是家樂福,都有看過這個商品。我多次跟家人說,怎麼會找曾國城來代言啊?看到他的臉就不想買這項商品啊!曾國城跟白冰冰並列我看到就絕對不會買的食品,不管是冷凍水餃還是麵條。但明顯廣告主的對象不是我而是歐巴桑,或許歐巴桑對於他們兩個會買單吧!但我實在沒有辦法。對我來講,他們兩位是負面廣告,看到是他們代言就絕對不會想買。

第七名「Lady M」,聽都沒聽過,現在看到字面也完全不知道是什麼東東......

第八名「世界第二好吃的菠羅冰淇淋麵包」?沒聽過沒看過不知道在哪裡......

第九名「桂冠抹茶湯圓」,今年元宵節在賣場有看到,但因為不喜歡吃抹茶,所以沒買。倒是今年桂冠出了有包餡的「小湯圓」,這是非常貼心的。想吃湯圓但不想吃那麼大粒的元宵怕熱量太高,這是很好的替代品。有餡小湯圓有芝麻跟花生口味,今年元宵節適逢週五教會詩班練歌,煮了一鍋紅豆小湯圓給詩班在休息時吃,大受好評喔!

第十名「一蘭拉麵」,在台灣沒去吃過。但今年一月去東京玩,剛好投宿的飯店對面就有一間一蘭拉麵的分店,進去吃了一碗。但不是在台灣湊熱鬧去排隊吃的,這樣能夠算嗎?

第11名「7-11現萃茶」、第12名「懶人火鍋」、第13名「所以奶茶」、第14名「韓國小雞麵」、以及第15的吉拿圈,這五項通通不知道沒聽過沒看過直到出現在這個清單上。

 

所以十五個品項我2017年都沒吃過,然後2018年一月有吃過一碗一蘭拉麵跟一口透明奶茶(噁!)。但這應該只能說我跟不上年輕人或社會大眾(在厚奶茶跟曾拌麵這兩個例子,應該是歐巴桑)的潮流跟炒作;但這樣子就說我不是台灣人,實在不太服氣啊!

 

當然,這種網路新聞看看就好,但行銷文下標或內文不應該讓人反感,這會引起反效果的。我不知道別人如何?但對我來說,這篇文章上面列的這些所謂的美食,因為標題這樣子下,讓讀者我產生反感,不爽起來的結果就是,這些東西我通通不會想去吃了,因為不想去當被廠商行銷文吸引跟著去湊熱鬧的笨蛋,更不想被笨蛋質疑我是不是台灣人。

 

 

下面是同一篇文章裡面的「2017爆紅生活商品」,我發覺我有一點點跟上流行喔!我們家竟然有一個「指尖陀螺」耶!

但其他九項通通槓龜就是了......

fullsizeoutput_316.jpeg

arrow
arrow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