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80324_103902.jpg

每年一次回苗栗卓蘭家族掃墓,我爸其實沒有葬在卓蘭,是我祖父跟祖母的墓。

日期其實不固定,親戚大家喬一喬,今年選在今天。

 

但今天一上高速公路就知道慘了,可能大家都提早一週掃墓,早上七點半不到,從建國北路上高速公路的車子已經超多的。

上了五楊高架一開始還算好,但在湖口之前開始變慢,慢慢塞啊塞到竹北之前已經出現靜止狀態。一高平面道路靜止我不覺得奇怪,但高架路段塞到變停車場倒是第一次碰到。

 

然後今天天氣很好但太陽超大,在塞車及大太陽的直射下我開始超級想睡覺,口香糖沒用咖啡沒用,連猛力捶打自己也沒用。

一直擔心一不小心睡著會追撞前車,終於捱到了竹北交流道,我跟車上乘客宣布我必須休息,一定得停在路邊睡一下。所以下了交流道,車停在路邊我在駕駛座一閉眼就睡著。

 

十分多鐘後醒來之後算一算,啊開到竹北已經花費兩個多小時來到九點四十分,掃墓約十點到十點半之間集合,查了一下高速公路路況,到新竹系統交流道之前都還是大堵車,肯定來不及了。而且按照剛剛睏到眼睛都睜不開的狀況,繼續開下去頗危險的。所以本人毅然決然決定今天開到這裡就打道回府了。不用遲到讓親戚苦等,更不要冒睡著發生事故的風險,而且下午回來應該輪到北上塞車。

 

我老媽應該非常不情願但是又莫可奈何。她一向是模範乖寶寶(雖然八十歲了......),一輩子最怕人家講話批評,總要注意形象禮數有來有往。本來我跟她討論今天的掃墓她不要去我跟太太去就好,因為老媽住院加裝心律調節器沒多久,身體也還沒完全恢復,始終虛弱病懨懨的。但老人家堅持一定要去,說她沒問題。

哎!她是那種後來第二天被送進加護病房但前一天含著舌下片都堅持自己沒問題要外出參加活動的的頑強老一輩,跟她溝通是沒用的。

 

但今天在竹北,不是溝通,是老媽也在車上,看到塞成這樣動彈不得,算算時間也確實來不及了,木已成舟無法可想;總不能兒子不去那老娘我自己攔車去卓蘭吧!(就算這樣也還是來不及啊!)

 

決議半途折返但不想半途而廢,今天既然都已經開車出來了,就在竹北交流道附近,新竹縣政府前找到一家評價不錯的咖啡廳,去吃個早午餐再回家吧!

 

這間咖啡廳在新竹縣政府前的公園綠地旁邊,樓下是服飾店,要走上二樓才是咖啡廳。

本來以為應該沒什麼人,想不到客人頗多的,幸好還有三個窗邊的位子。

點的三份餐都很好吃,咖啡也很不錯,我非常喜歡我的冰滴咖啡;然後價錢也合理。

 

但對我來說,問題出在整間店的裝潢與刻意呈現的氛圍;實在太......該怎麼說呢?......我想出來的名稱是:「文藝歐巴桑路線」了。

 

下面的照片是我的冰滴咖啡,中間放了花瓶,葉子上還鑲著一顆大珍珠(但我想當然是假的吧!)

IMG_20180324_100334.jpg

 

鬆餅還不錯,但盤子上的奶油小花朵,旁邊用小酒杯裝著蜂蜜......

IMG_20180324_102023.jpg

以上都應該是歐巴桑會喜歡的路線,而下面是剛剛提的文藝路線

 

店裡面到處充滿了不甚自然的擺設,例如這片油漆斑駁的仿古屏風,例如屏風上那頂仕女帽子,然後那隻假鳥......畫已經算是小問題了。我思考的是該用帽子將假鳥遮起來?還是用鳥下面的樹葉將帽子給遮住?但算了,因為這樣子弔詭的文藝歐巴桑氣息擺設充滿了整間店裡面,連廁所都不例外。

IMG_20180324_100949.jpg

 

鬆餅吃得滿意,咖啡也好喝,但用餐過程中整間店給我的壓力不斷堆積,不斷的在眼前在耳邊在鼻子聞到的氣味上告訴我提醒我:你是男人,這是女人的店(而且是喜歡藝文有點年紀的歐巴桑的店);男人走開,你不屬於這裡;好吧你吃完東西趕快走,這裡是女人國你不要東張西望。

 

當然,吃完本來就要回台北了啊!Bye Bye!

下次還會再來嗎?早午餐真的不錯耶!

 

OK,可以考慮,but not by myself 就是了。

 

 

arrow
arrow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