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8-03-20 下午9.02.26.png

https://youtu.be/SR6SO7DIc9Y

 

上面的連結是之前我替籃球筆記路的一段影片,短短的不到兩分鐘。

討論的內容是HBL,所以可能會點進來看的很多也是高中生。

上週PO出來到現在四千多人看還算不錯,只是Youtube影片下方的留言也很有趣。

 

一個網路上的影片有正反不同的意見其實很正常,引起討論(甚至論戰)能夠為網站帶來流量都是好事。

這支影片迴響倒也沒那麼大,但的確有些喜歡HBL的小朋友看了之後不太開心。

 

是說我看了一下幾個留言,共同的感覺是,「罵人之前,你們有沒有看懂聽懂我在說什麼啊?」

 

一則留言說:「HBL不值得我們驕傲?? 到底在說什麼😶 HBL才是值得我們驕傲的聯盟  每次看到HBL都很感動」

 

但我在影片中說的是:「在台彎大學及職業籃球沒有發展得太順利,使得台灣卻是一個高中籃球最熱的地方,這沒有什麼好驕傲的。」

高中籃球本來就是基層籃球,應該要越上去程度越高競爭越激烈越火熱才對,但台灣UBA跟SBL沒熱上去,卻是高中籃球炒得最熱,這不是很奇怪嗎?所以我不是說HBL沒有什麼好驕傲的,我是說HBL成為台灣最熱的籃球賽事,這實在沒有什麼好驕傲的。

 

但是,大家顯然聽不懂。接下來其他的留言包括:「.......這個人到底在公三小」、「實在看不懂他在講什麼鬼」......

當然也有一些人留言表達認同,也有替我向這些沒看清楚就發言的人解釋:「他只是回答問題,這樣也看不懂」

但的確看起來,我跟台灣現在的一些年輕人真的有明顯的代溝了。

 

網路的世代,大家鍵盤都按得很快,但在發怒回應之前,卻常常沒有看清楚聽清楚別人在說什麼。這或許就是這個世代跟網路這個環境的特性吧!那麼我們老先生要做網路的內容,想要表達你不見得同意但我卻是這麼想的看法,應該怎麼辦呢?

 

只能厚著臉皮硬著頭皮摳著腳皮接受一定會被罵這樣的事實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籃球筆記 HBL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