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80320_135944.jpg

中午去銀行辦事情,經辦的行員跟我有些對話,也聽到我在跟其他人對話,內容都是有關外幣的存款匯款的事情。這位約莫三十歲的銀行行員在最後將錢跟單據交給我時,突然問我說:「先生,你是不是有轉播球賽?」

我看著他的年紀,有點意外。如果說是當年看我CBA職籃轉播,他似乎太年輕了,那已經是二十幾年前的事情。但如果是看我現在的轉播,可我現在轉播鮮少露面只有講話配音而已啊!

 

我回答說:「是的,我有在播球賽,但......你怎麼認得出來?」

他回答說:「因為你的聲音很特殊。我剛剛聽你講話,就覺得好像聽過你播報......」

 

哇!所以他並不是看臉認出我,他是聽聲音認出我的!

 

的確,我的聲音跟一般字正腔圓的正統播報員不太一樣,我的聲音包包的,不亮,常常需要提醒自己不要越講越小聲也不要越講越快,並且播得比較久一點就容易沙啞。但這種當主播應該是不及格的聲音,卻成為他認出我的依據。但也實在佩服這位年輕先生太厲害的聽力跟記憶力。

 

但是這還不是今天的唯一。

 

辦完銀行的事情,走到附近的伊通街跟建國北路中間的小巷子,隨機發現有一家麵店看起來乾乾淨淨的,就走進去想吃碗麵。

才一走進去,在正忙著煮麵的老闆看到我,就喊我說:「愛迪達先生!」

 

我吃了一驚,問說:「什麼?」

他說:「你不是在愛迪達上班嗎!在民權東路那裡嗎!我以前在合江街那邊開店,你跟同事常常來吃啊!」

 

這樣講完全合理,我以前的確在愛迪達上班,公司的確在民權東路,我中午都跟同事出去吃飯,的確也常常吃麵。但問題是,公司附近麵店很多,我們總是經常輪流替換店家,然後,我完全不記得這位老闆啊!

 

老闆繼續說:「你現在怎麼變那麼瘦?比以前瘦多了。」

OK,他連我以前比較胖一點都知道,這更落實了他真的是記得我,實在是好記憶啊!因為我離開愛迪達也快四年了,而我甚至不知道他在合江街是哪一家麵店?什麼時候搬到這裡來的?連看著他的臉,他滿臉親切的笑容,我還是完全沒有印象......。

 

我一向認人臉的能力很差,但也因為這樣子的有點內疚,加上他又一直說:「你真的瘦好多啊!」所以今天這一餐卯起來點了好多,並且因為一個人不趕時間的關係,花了很長的時間慢慢吃完它。

 

這是今天點的乾麵、豬肝湯、花干跟豬頭皮。

IMG_20180320_132514.jpg

竟然一個人能夠完食耶!

IMG_20180320_135718.jpg

 

走出巷子來到伊通街上,看到前方是這間「法蘭司烘培」,頓時又勾起我在adidas上班的回憶,因為adidas民權東路辦公室後面的巷子,很近的地方就有一家「法蘭司烘培」麵包店,當時經常(經常到快要天天)在那裡買麵包當早餐。今天則是第一次發現在伊通街的分店。基於懷舊,走進去買了些麵包,果然有好多口味跟以前常吃的一樣啊!

IMG_20180320_140023.jpg

結論,有些人記憶真的很好,辨識人臉甚至人聲的能力超強。但不是我,我兩者都不行。但我記得愛吃的麵包種類跟味道,今天買回來一吃,果然還是同樣的法蘭司烘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