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80303_161417.jpg

以前不覺得自己是個跟不上時代的人,但這幾年感覺越來越嚴重。之前是因為不喜歡智慧型手機,但現在我也有了,因為買不到不智慧的手機,只好讓自己跟著似乎有智慧但其實也不見得真的有智慧。例如我就絕對不願意在捷運上看手機,因為覺得對眼睛不好吧!所以在捷運上,我總是在看所有其他人滑手機。

 

另外智慧型手機也衍伸很多困擾,其一就是定位的問題。雖然很多人習以為常,很多人可能也會覺得我很無聊,但我就是不喜歡使用手機定位的功能,覺得我在哪裡為什麼要讓別人知道呢?所以我的定位功能總是關閉的,然後每次使用google map查詢時都會被問到是否要開啟定位功能,我就一定按拒絕,就這樣的沒完沒了的循環。

 

使用網路也是如此,太多的詢問,要求太多的資訊,都會讓我很感冒。例如經常主動跑出來詢問這些照片要不要傳給某某人之類的,你煩不煩啊!我要傳自己會傳,你幹嘛搞得好像是隨時在監視我的雞婆助理,一直要我做這做那的,我並沒有拜託你這些事情啊!但是我也不知道該怎麼關掉這些,將google account登出嗎?那每次要check emails都要再登入感覺好麻煩;可是不登出,又覺得一舉一動都盡在google的掌控中。

 

之前google有一個功能讓我超級火大,就是我在email裡面的一些會議通知,會被自動整合到電腦的行事曆裡面。我很驚訝地發現原來電腦會進入我的email,將裡面的約會直接顯示在行事曆上。我不知道大家是否覺得這是好是很方便?但我就是很受不了,覺得自己的隱私通通被看光光了。

 

最後是跟網路購物有關的,實在不知道為什麼購物網站要知道我那麼多資料?我只是想買雙鞋然後到超商付款取貨,我會選定一個超商在那裡付錢;這樣子的話,你為什麼一定要知道我的身分證字號?知道我的住家地址?我就是不想給啊!所以,好幾次就是停在最後的資料登入,無法繞過去,超火大,老子不買了!
 

是說其實google是好心,根本就沒興趣也不在意我現在人在哪裡吧!幹嘛我抵死都不願意使用定位的功能呢?

購物網站也只是會員資料建置流程在架構時沒有想到有我這麼龜毛小氣的人,連個地址都不願意填寫?你又不是金城武,幹嘛住哪裡怕人家知道啊!

 

只能說,我就是個龜毛的歐吉桑吧!

 

 

 

 

 

 

arrow
arrow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