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80113_161618.jpg

 

前幾天的PO文中提到兒子女兒很愛玩「魔物獵人」。這款遊戲可以記錄你已經完了多少時間,一般來說來講,當然玩得越久,過得關越多層級越高,否則就是技術很遜。

小女兒發現哥哥的帳號累積完了20個小時,大女兒36個小時,而她自己......現在只有她還是學生,之前適逢寒假,週間幾乎整天在玩(哥姐只有週末才有空),所以小女兒累積了72個小時。

 

我說:「72個小時!等於你在電視機前不眠不休地玩了三天的電玩耶!」(弱勢的老爸完全不敢有任何不滿的意味,只是表示......感佩!)想想72小時如果連續玩下去,應該會像新聞寫的「暴斃在網咖」吧!

 

話說到小時,前天3月1日的PO文,提到我現在的工作很多是用時薪計算。四年下來,很有趣的我慢慢養成一個以前沒有的習慣,就是經常在買東西或付錢的時候,計算這個東西/服務的價錢等於我幾小時的時薪。以前在在adidas上班時領月薪,對自己的時薪沒有特別在意,就不會這樣子計算,但現在每個月幾小時的播報賺多少錢一目瞭然,所以呢!

 

好吧!這餐在信義微風一頓飯吃掉了我三小時的工資;

飯後全家去喝咖啡吃甜點用掉一小時;

然後去H&M買衣服老爸買單,嗯!花掉我四小時的酬勞。

依此類推。

 

在網路上看到廣告,這雙鞋子等於我的2.5小時耶!就會問自己,這樣值得買嗎?;

哇!如果想買這部車那我要工作幾百個小時啊!累死了,不可能。

年初去日本玩,回來算一算,去年男女年終八強辛苦轉播的收入通通花光光了!

幫女兒繳大學學費,信用卡刷完之後趕緊計算下個月要補多少工時才能夠賺到這筆錢啊!

 

所有的價格,現在都可以直接換算成幾個小時的工作。

 

換個角度,當我在轉播之後,記錄時間在工時表上,我心裡也可以想:「OK,昨天那一餐剛剛賺回來了!」或者「好!下週也像這樣子再播xx小時,兒子去美國第一學期的住宿費就有著落了!」這也增加工作時的動機跟成就感耶!原來講的每一句話,每分鐘每小時,都可以賺到錢,變成收入,幫到家人。

 

待會兒晚上十一點起,杜拜男網賽的決賽轉播;應該可以抵掉下次去家樂福買菜的菜錢吧!

 

 

(主圖還是年初去東京時,在上野公園拍的照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時薪 時薪制 魔物獵人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